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大力推进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
~~~孙勇在黄山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
~~~
~~~孙勇与华能安徽清能公司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
拓渠道 搭平台 强服务~~~
~~~——访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唐永春
~~~
~~~
~~~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贴心服务办实事 便民停车暖人心
——访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唐永春

  □ 本报记者 冯 劼

  记者:唐主任,您好!感谢接受采访。近期,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后,市人防办将如何部署推进这项工作?

  唐永春: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后,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市人防办积极参与实施“便民停车行动”,牵头负责“便民停车行动”中人防工程停车泊位相关工作。一是对全市人防工程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摸清全市人防工程地下空间提供车位数量和平时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市人防办“便民停车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三是盘活存量,做好增量。鼓励已建、新建人防工程进行平时开发利用。截至2021年底,全市已建人防停车泊位9498个,力争今年新增1250个人防车位,至2025年累计新增5000个以上人防车位。

  记者:在市人防办协作配合的暖民心行动中,我们如何逐一落实?

  唐永春:在暖民心行动实施过程中,市人防办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实施地下人防识别工程。从2021年起,市人防办部署推进全市人防工程车位标识工作,今年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二是提高人防车位使用率。进一步推进人防工程合法合规使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督促已建成的人防工程全部办理平时使用证,提升人防车位平时使用率,减轻“停车难”问题。三是优化人防工程合理布局。认真落实《黄山市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在中心城区及老旧城区,对新建及改建的民用建筑,要求优先规划设计建设地下人防工程,改善老旧城区无人防工程或数量少的问题,完善人防工程空间合理布局,为中心城区及老旧城区提供更多公共停车泊位。

  记者:市人防办如何结合暖民心行动做好本部门工作,助力黄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永春:下一步,市人防办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人防办决策部署,履行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充分做好人防工程“平时服务”保障,推动10项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关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减免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减免有关事项。二是紧抓安全生产。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黄山行”活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做好人防宣传。灵活运用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防安全宣传咨询、人防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科普人防知识,提升群众防空防灾安全意识。四是持续推进“进千户访万企、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以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广告
全程机械化 乡村无闲田
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菊花飘香采摘忙
深化清洁能源领域交流合作
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歙县一套“组合拳”打出就业好气象
贴心服务办实事 便民停车暖人心
广告
报头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贴心服务办实事 便民停车暖人心 2022-06-14 2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