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三年蝉联省“目考”第一

  本报讯 7月2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黄山市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蝉联第一(已连续第3年),在全国261个非省会地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稳定在前50名,最优达到第32位。

  信用数据归集精益求精。累计归集全市291个部门3.8亿条信用信息,涵盖“双公示”、社保、纳税等30余类别、覆盖全市所有14万余户法人主体和140余万自然人。数据数量、质量居全省前列,其中“双公示”信息合规率、及时率、全面率均高达99.9%以上,为信用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信用监管效能提质增效。在企业登记、工程建设等70余个事项中推广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累计归集公示各类信用承诺信息42.85万条,助力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在交通运输、企业经营、纳税等36个领域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形成信用评价结果4万余条,通过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有效提升行业监管效能;在行政审批、政策资金奖补等事项办理过程中全面实施信用核查,累计归集联合奖惩执行反馈信息数量超1.5万条,保障政策精准落地;在信用修复工作中,2021年累计审理信用修复申请1815条,为387家企业完成918条失信信息修复,有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用应用场景惠企利民。在“党建引领信用村”方面,将近年来归集的公共信用信息全部共享,为信用户评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信易贷”方面,市“信易贷”平台累计吸引入驻企业4199户,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超200亿元。在信用“为民服务”方面,推广应用场景十余项,其中“信易游”吸引全市31个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参与,提供门票优惠、绿色通道等46条优惠措施,获省级媒体安徽经视采访报道。

  诚信文化氛围弘扬光大。政务诚信示范引领,社会诚信蔚然成风,信用合作不断深化,2021年来全市政务失信保持清零状态,诚信典型案例层出不穷,先后与杭州市、上海市普陀区以及省内滁州、阜阳等6市签订信用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在“双公示”、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等数据实现共享互认。

  下一步,市信用办将在继续做好上述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从打基础和探索阶段转移到高质量和信用应用阶段,更好地服务于优化营商环境,以信用体系建设支撑投资贸易便利、政务服务效能、新型监管机制构建;加快推进“信易贷”,不断提升市级“信易贷”平台功能,大力宣传推介“信易贷”平台,推进降本惠企政策整合,促进扩大信易贷规模;加快严重失信主体治理,深化执行攻坚,服务企业规范管理运营,促进市场主体健康成长。

  ·朱西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三年蝉联省“目考”第一
聚焦双招双引 厚植发展动能
市医院妇女儿童分院建设正酣
认领一片“菜园” 收获一份“开心”
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黄山落网
歙县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聆听战斗故事 传承老兵精神
兖溪村开展“红领巾”暑期公益课堂
祁门县举办首期祁红网络营销人员培训班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三年蝉联省“目考”第一 2022-07-29 2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