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文超家庭: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对于国家电网闪里中心供电所职工陈钏钕来说,当收到未婚夫陈文超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喜报时,除了喜悦,还有感动。几年的两地思念和互相鼓励,让这份军功章变得格外沉甸甸。

  陈钏钕的未婚夫陈文超是祁门县闪里镇七一村石北组人,2016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火箭军某部,从事文书岗位,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21年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以严实作风和创新精神,为连队政治宣传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做出巨大贡献,荣立个人三等功。

  陈钏钕和陈文超的缘分要追溯到十多年前。两家人住的地方相隔不远,两人从小也算青梅竹马。“很早就认识,但一直以来我们都是普通的朋友之情。他进部队之后,有一次回来探亲,大家重聚在一起,回忆过往的时候,他向我吐露了心声。从那之后,我们就相恋了。” 在陈钏钕印象中,陈文超很果敢有担当,也很真诚,在部队一直表现很优异。虽然聚少离多,但他们之间的感情却越来越深,两人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陈文超的父母都是当地的普通农民,以务农为生,平时勤勤恳恳,全力支持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父亲陈建军还兼七一村石北组的村民组组长,平时积极给广大村民宣传征兵政策和讲解入伍流程,鼓励年轻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为当地的征兵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陈钏钕日常除了上班之外,也经常会到陈文超家帮忙做些农活。“陈文超在部队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的父母,我就尽可能地利用业余时间去他家帮忙,陪他家人唠唠家常。”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一坚持就是好几年。

  今年,陈文超家双喜临门,年初探亲的时候,陈文超和陈钏钕订了婚,婚礼也在筹备当中;同时,陈文超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喜报也送到家中,全家人沉浸在喜悦里,两颗年轻的心也靠得更近了。

  “选择嫁给军人,就选择了等待和守候,我已经准备好了。这么多年,他在部队积极进取,我在地方上也努力工作,我们之间,谈得最多的还是工作。有时候,刚约好的见面,会因为部队的突然召回而取消;有时候,刚通上电话,会因为有紧急任务而马上挂断,我很理解,也已经习惯了这份牵挂。”陈钏钕说,未来会继续在背后默默地支持陈文超,支持他在部队刻苦训练、再立新功,为家乡增光添彩。    

  ·冯 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三年蝉联省“目考”第一
聚焦双招双引 厚植发展动能
市医院妇女儿童分院建设正酣
认领一片“菜园” 收获一份“开心”
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黄山落网
歙县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聆听战斗故事 传承老兵精神
兖溪村开展“红领巾”暑期公益课堂
祁门县举办首期祁红网络营销人员培训班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2022-07-29 2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