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苏浙皖等地实施多起未成年人诈骗
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黄山落网

  本报讯 近日,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刑侦大队组织专案组辗转4省6市,成功侦破一起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相继抓获6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及时为被害人挽回损失。

  5月初,黄山区中学生小伟在QQ好友中发现有人发布低价卖手机的广告。面对低价“诱惑”,小伟使用自己和母亲的支付宝、微信付款购买。但对方一直未给其发货。在小伟要求对方退钱时,对方又以水货机入关被查、需要验资等各种理由诱导小伟继续充值付款。直到后来对方将小伟好友拉黑,小伟才发现被骗。经查,小伟被诈骗达1.3万余元。

  针对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黄山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经连日分析研判,何某、聂某等6人组成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为将该诈骗团伙绳之以法,专案组多组警力分赴广东、山东、河北等地调查取证,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专案组顺利将张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同时,专案组继续深挖拓展“上下游”线索,又陆续发现为该案提供作案QQ等虚拟账号的何某和为后续诈骗提供洗钱“渠道”的聂某。7月上旬,专案组民警分别在安徽和山东收网,将犯罪嫌疑人何某、聂某成功抓捕归案,至此,该案实现全链条打击。

  经查,该犯罪团伙以低价售卖手机的方式对小伟实施诈骗。小伟索要退款时,该犯罪团伙通过会议室聊天软件以“退款”为由继续实施诈骗。进一步侦查获知,2022年以来,张某、王某、石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在网络上利用卖低价手机、招聘配音兼职、交易买卖游戏账号等作案方式,专门针对并吸引未成年人上当受骗。经核实,该诈骗团伙在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实施10余起针对未成年人诈骗案件,涉案金额8万余元。目前,张某、王某、石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资金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家长们要注意对孩子教育引导,加强对子女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防止未成年人沉溺手机和网络游戏。告诉孩子们一旦触网,要有一颗警惕心,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点击不明链接,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向陌生人银行卡转账。家庭住址、个人信息属于人身安全隐私,不能随意散布在网上。让孩子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家长或110求助。    ·黄启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三年蝉联省“目考”第一
聚焦双招双引 厚植发展动能
市医院妇女儿童分院建设正酣
认领一片“菜园” 收获一份“开心”
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黄山落网
歙县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聆听战斗故事 传承老兵精神
兖溪村开展“红领巾”暑期公益课堂
祁门县举办首期祁红网络营销人员培训班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黄山落网 2022-07-29 2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