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接线恢复照明后计划“改道”
~~~转一般程序后,不签字不影响认定书法律效力
~~~正在监测,找到相关原因后对症整改
~~~开工前已在多个路段设有警示牌
~~~近期组织修剪
~~~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湖片区夜间缘何有异味飘来?
正在监测,找到相关原因后对症整改

  江先生:屯溪阳湖片区每到夜晚吹南风时,就飘来恶臭味,许多小区居民生活在恶臭中,向政府部门多次反映未能有效解决,请相关部门重视,找到根源并解决群众所盼。

  屯溪区阳湖镇:江先生反映的问题,此前确有群众反映过。目前,阳湖镇在屯溪区生态环境分局指导下,已经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周边空气开展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找到相关原因后,将着力妥善解决。

  记者调查

  江先生住在御泉湾小区,系业委会成员。2021年10月左右,从黎阳区域搬至阳湖区域居住。刚搬来时,没有闻到异味,也没听到其他居民说这里有异味。大约今年四五月开始,当晚上吹南风的时候,在小区就能闻到明显的异味了,小区的业主群里,很多居民抱怨。

  江先生介绍,关于异味问题,已有群众多次反映,但未能解决。为了寻找异味根源,他多次与周边小区的业主、居民沟通,大家纷纷表示也闻到了异味,希望异味得到根除。一些居民甚至还自己骑车循着味道去找来源,但最终无法确定。

  记者了解到,和江先生一样反映夜间异味问题的,还有栢悦南山和江南新城等小区居民。接到相关反映后,屯溪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多次会同区城管局、阳湖镇人员前往御泉湾、栢悦南山和江南新城等小区进行排查,经实地调查以及与当地住户对接,异味主要出现在晚上9时左右,尤其是在夏季高温闷热天气更为明显。考虑到风向因素,屯溪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向上风口餐厨垃圾厂处作进一步排查,该厂现场负责人表示厂区夜间不运行。由于排查中的异味来源存在不确定性以及风向的变化,仅通过人的嗅辨难以确定异味成分,为确保精准发现异味源头,屯溪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夜间排查频次,同时对第三方监测机构开展资质审查,以尽快开展异味监测,争取通过技术手段精准溯源,确保早日对症整改。

  对此,江先生表示满意,并说:“根除异味,关系到群众的居住环境和身心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解决问题,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钟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十年辉煌新黄山 五个之城展宏图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原市委党校门口路灯咋又不亮?
交通事故认定书对方不签字如何处理?
阳湖片区夜间缘何有异味飘来?
收费站施工限行,为何不设警示牌?
门口芭蕉树丛又高又密是否藏隐患?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阳湖片区夜间缘何有异味飘来? 2022-09-26 2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