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接线恢复照明后计划“改道”
~~~转一般程序后,不签字不影响认定书法律效力
~~~正在监测,找到相关原因后对症整改
~~~开工前已在多个路段设有警示牌
~~~近期组织修剪
~~~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口芭蕉树丛又高又密是否藏隐患?
近期组织修剪

  胡先生:屯溪区东杨梅山小区二弄(市政府宿舍)地块,有一住户四五年前装修时,在小区一块公共绿地里种植一棵芭蕉树,并在芭蕉树旁存放了一块大石头。芭蕉树现已长成近两层楼高的大树,堆积多年的枯枝烂叶成了小动物的藏身处。眼下小区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希望清除芭蕉树、移除大石头,消除安全隐患。

  杨梅山社区居委会:已联系相关方,近期将进行树木修剪。

  记者调查

  9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杨梅山小区二弄(市政府宿舍)地块,看到现场有一辆挖掘机正在破挖路面,准备更换地下排水管道。两栋楼宇之间的空地上,堆放着砂石、井盖、排水管等建材。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胡先生将记者引到他家门口。他家住在二弄(市政府宿舍)一楼,出院门就是小区道路。门对面有两户人家,独门独院,院墙相接处有一小块三角地,靠路一侧用砖石垒砌,将三角地筑成小花坛。内有几株高大的芭蕉树,还有一些芭蕉树苗刚从土里冒头。

  胡先生透露,四五年前,地势高的那户人家完成装修后,房主的亲戚将一块大石头存放在小花坛里,可能是为了坐等升值、待价而沽,其间几次带买家来看石头。这是一块景观石,有1米来高,石体嶙峋,带有孔洞,常用于假山造景。

  记者注意到,时近秋分,部分芭蕉枝叶已经枯黄,凌乱地披挂在树上。花坛里腐殖质堆积较厚,为植株生长提供养分,但也因植株过密难以打扫,成为小动物藏身处。景观石坐在水泥台上,为防止重心倾斜、发生倾覆,景观石下垫了一块小石头。

  胡先生表示,这一小块三角地原是公共绿地。现在小区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议移除里面的芭蕉树和大石头,还原原有的公共绿地。但是,目前物主不在本地,还需有关部门尽量联系,做好沟通和宣讲。

  记者联系屯溪区杨梅山社区居委会。一负责人表示,前期已就此事联系来电人和相关物主。“刚才已与小区改造提升施工方对接了,近期他们将安排人员修剪芭蕉树。” 

  ·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十年辉煌新黄山 五个之城展宏图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原市委党校门口路灯咋又不亮?
交通事故认定书对方不签字如何处理?
阳湖片区夜间缘何有异味飘来?
收费站施工限行,为何不设警示牌?
门口芭蕉树丛又高又密是否藏隐患?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门口芭蕉树丛又高又密是否藏隐患? 2022-09-26 2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