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该时段已停播
~~~相关信息已通过政府网站等平台公布
~~~施工单位迅速清理通畅
~~~可投诉,也可起诉
~~~上交公安机关处理
~~~交管部门快速修复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有哪些?
相关信息已通过政府网站等平台公布

  我要说

  市民:现在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都有哪些?如果要做核酸检测或接种疫苗,需做什么准备?

  我来办

  屯溪区卫健委医政医管科教股:关于中心城区核酸采样点分布和采样时间,已通过政府网站、媒体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公布。市民可根据自己所在辖区,查询具体对应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地点和时间。如有不明之处,可致电咨询对应医疗机构,相关电话也已经公布;或直接联系屯溪区卫健委医政医管科教股咨询,电话2596210。

  记者调查

  据了解,12月7日“新十条”出台后,全员核酸采样取消,不少市民群众担心自己或家人变“阳”,想及时检测核酸,以求心安。一些因故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则想接种疫苗或为家人咨询疫苗接种事宜。

  市民章女士家住城东天都江苑小区,因家中小孩才4岁,还未接种新冠疫苗,因此咨询所在小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在哪里。市民邓女士家住齐云雅苑,家中有老人有小孩,老人希望做核酸检测,小孩需接种新冠疫苗,对上述问题也非常关心。

  记者从屯溪区卫健委12月12日公布的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信息看到,中心城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共有7个,分别是屯光镇、阳湖镇、黎阳镇、奕棋镇、新潭镇5个卫生院,以及昱西和昱城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屯光镇、阳湖镇、奕棋镇三个卫生院,昱西和昱城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00-11:00,14:30-16:30;黎阳镇卫生院疫苗接种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14:30-16:30;新潭镇卫生院的疫苗接种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14:30-17:00。另外,至12月31日前,以上疫苗接种点每周六周日的8:00-11:00正常开放。

  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共8个,分别为屯光镇卫生院、黎阳镇龙山社区卫生服务站、阳湖镇设在屯溪人民广场、奕棋镇卫生院、昱东街道设在市财政局大楼一楼、昱中街道设在滨江中路(广宇北桥头老电厂旁边)、昱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屯溪区延安路77号(原屯溪公安分局院内)。以上核酸检测点采样时间均为8:00—11:30,14:00—17:00,每周七天,天天可采。单管单采,按规定每人收费14元。

  据了解,12月16日下午,屯溪区又新增市政务中心和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屯浦归帆)采样点2个,并在屯溪人民广场增设采样台1个,以满足市民核酸采样需求。

  屯溪区卫健委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不管去做核酸检测还是接种疫苗,都应做好自身防护。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一定要积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已有感冒症状的市民,建议暂不接种疫苗。

  对于屯溪区卫健委及时回复群众关心的问题,章女士和邓女士均表示回复很快,非常感谢。

  ·钟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投诉请扫二维码
喇叭6:30左右播放影响居民
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有哪些?
社屋坑乡道因修路无法通行
未经业主允许,物业擅自让施工队入户开挖
挖到子弹等物品怎么办?
金盆山路口红绿灯损坏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中心城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有哪些? 2022-12-19 2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