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武赋能,点亮充分就业社区“满天星”

  1月13日,全市首届“社区书记说就业”擂台比武活动顺利举行,全面展现新时代基层就业工作者的风采。

  就业优先是“最大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就业优先战略在基层乡镇、社区“落地生根”,打造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准“双高”就业促进团队,我市着力打造“社区书记说就业”系列活动品牌。

  去年,市人社部门同本地融媒体平台深度合作,开展了7期“暖民心见行动-社区书记说就业”活动。活动每期邀请4位社区书记,围绕其社区就业创业、“三公里”就业圈及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情况、抓就业促就业的宝贵经验等,运用图文、视频、演示文稿等载体,进行15分钟的分享介绍,切实增强了社区书记抓就业优先“第一责任人”意识,为全市基层就业工作者搭建了便捷的学习互鉴平台。

  为扩大“社区书记说就业”活动成效,将“社区书记说就业”品牌建设推向新高度,市人社部门于农历新年前夕举办首届“社区书记说就业”擂台比武活动。区县各选1名社区书记参赛,借助“烟火气”的案例分享,“接地气”的动情讲述,提措施、谈经验、晒成果,深刻解读本地区就业促进工作特色做法。擂台比武特邀省人社厅、市财政局、市民生办专家担任评委,组织50余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和其他社区书记现场观摩,并通过融媒体全程直播,短短一小时已吸引10万余网友观看。各位参赛选手对就业工作满怀激情,经验丰富,有效形成正向引导激励,助力全社会激荡起就业促进“暖民心”的澎湃魅力。

  场上“战鼓”雷动,场下共话深情,擂台比武既是一次期末“大考”,更是一场分享“沙龙”。各位参赛选手及现场观摩的工作人员、社区书记纷纷借助擂台比武这一宝贵机会,展开经验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燃起基层就业工作的“创意”火种。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高效的工作思路、更加贴心的服务理念,充分谋划2023年的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快“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织密就业创业帮扶“一张网”,点亮充分就业社区“满天星”,提升基层创新意识,打造更多本地化就业创业服务品牌,推动城乡居民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钱 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投资兴业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比武赋能,点亮充分就业社区“满天星”
欢天喜地迎新年
徽州区:“就业春风”行动火热开启
灌芯糖里的甜蜜年味
职等你来
千年黄村举办主题美术展
状元城里好热闹
冬日宏村 别有韵味
歙县创意之光点亮文旅名城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比武赋能,点亮充分就业社区“满天星”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