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年黄村举办主题美术展

  本报讯 1月17日上午,“千年黄村主题美术展”开展仪式在休宁县商山镇黄村村举行,旨在用艺术力量助力打造艺术小镇,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共同书写好美丽乡村新篇章。

  据悉,2022年9月,休宁县美术家协会联合商山镇政府,黄村驻村工作队等开展了“翰墨飘香走进黄村,助力打造艺术小镇”写生活动,创作者们通过黄村实地写生,探访搜集,历时2个多月潜心创作,把古老的黄村典故蕴含到笔墨山水之中,用笔简练却无不体现对黄村的土地深情,表现出黄村质朴秀丽的风貌和深厚的文化气质。此次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类型多样,将在黄村进士第长期展出,为今后黄村的乡村旅游助一臂之力,让更多到黄村旅游的游客可以从中感受到黄村的自然和人文之美。

  黄村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现保存着众多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古建筑、古民居,其中以进士第、中宪第、黄村小学等古建筑保存最为完好。近年来,该村按照国家3A景区标准,围绕文旅板块深度融合,探索培育特色旅游路线,深挖“进士”和“福”文化,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一批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慕名参观,也吸引了不少影视剧组前往取景。   ·朱西敏 樊成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投资兴业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比武赋能,点亮充分就业社区“满天星”
欢天喜地迎新年
徽州区:“就业春风”行动火热开启
灌芯糖里的甜蜜年味
职等你来
千年黄村举办主题美术展
状元城里好热闹
冬日宏村 别有韵味
歙县创意之光点亮文旅名城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千年黄村举办主题美术展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