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宁县:
红网议事厅 服务零距离

  本报讯 近日,休宁县源芳乡利用幸川村泉水组“红网议事厅”的活动场所,开展了一次健康义诊活动,现场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开展免费体检,让村民们享受到便捷、人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村里依托党建网格‘红网议事厅’,搭建了暖心便民服务站。这样一个‘暖心小屋’很实用,我们的医疗服务和医疗资源能更好地向基层下沉,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健康指导。”参与义诊的范医生表示。自“红网议事厅”建成使用以来,源芳乡积极拓宽思路,有效发挥功能作用,主动与乡卫生院对接,积极引导村民和重点人群就近接受规范随访和体检,让“红网议事厅”传递“健康正能量”。

  近年来,该县部署实施“红网连心 群雁筑巢”行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体,合理利用村级闲置农房、村民日常开展活动较集中的区域、党员村民家中等场所,因地制宜打造“红网议事厅”微阵地,着力把“红网议事厅”建设成为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港湾,将为民服务延伸到社会治理的微单元。该县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在“红网议事厅”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广泛开展党的理论宣讲、惠民政策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开展“党委会开到村·支委会开进组”活动,收集民情民意和群众诉求,构建问题诉求“办事所”,鼓励村民自主参与乡村治理,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造集教育、服务、治理为一体的微阵地。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鼓励各乡镇拓展‘红网议事厅’服务功能,开展更多更有实效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加强基层源头治理,打造群众身边的‘暖心服务微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吴桂芳 陈佑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市茶协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倾情敲响群众门 用心答好民生卷
最后一笔党费
便民停车 暖心解忧
三代不了情
红网议事厅 服务零距离
荒山种香榧 添绿又增金
图片新闻
传承非遗文化 热心社会公益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红网议事厅 服务零距离 2023-02-24 2 2023年02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