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心保护 活化利用
屯溪区历史文化街区走出“深闺”

  本报讯 不久前,屯溪区黎阳镇隆阜老街获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目前,屯溪区已有2处省级以上历史文化街区,为黄山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护开发建设隆阜老街,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隆阜各村深度挖掘以戴震文化、古埠头与街区为核心的徽商水运与码头文化、红色文化、教育文化等资源,全面实施隆阜村沿江栈道修缮改造提升工程,对隆阜古街内的戴震藏书楼、七房厅、古码头等古建实施修缮保护,相继修复古码头5处,建成2公里沿江栈道,同时全面提升隆阜老街周边环境,形成文化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整体街区。

  去年以来,屯溪区以城市“徽客厅”为标准,对屯溪老街照壁广场、横街交口等重要节点实施节点亮化提升,围绕店招店牌整治、路面破损修复、节点亮化提升、局部立面改造、店面布局规范、卫生保洁提升、经营业态调整和智慧老街打造等方面开展“微改造 精提升”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提升老街功能品质,实现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助力老街焕发新光彩。

  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就是传承城市的文脉。屯溪区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实施“微改造 精提升”行动,下足力气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及活化利用。编制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确定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工作,制定相应的保护控制措施。突出古城韵味,注重文脉延续,在传承历史文化、擦亮古城品牌的同时,加强业态引导,让老街区焕发新的活力,促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程梦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报头
习近平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就中西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全力推进“最干净旅游风景道”建设
3月10日:选举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
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执法有温度 初违可不罚
屯溪区历史文化街区走出“深闺”
新安江畔采茶忙
我市2家企业获评2022年度全省20佳ODR单位
2023年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乡村振兴路上茶飘香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屯溪区历史文化街区走出“深闺” 2023-03-10 2 2023年03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