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老旧小区居民享受高质量生活
黄山区多部门协调合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本报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今年以来,黄山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让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高质量生活。

  该区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年度工作目标。2023年,该区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2个,主要是龙井西路片区和朝阳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其中龙井西路片区包括质检站宿舍、民政局宿舍、信用社宿舍等集中连片11个小区。项目计划投资1220万元,改造小区户数361户,建筑面积3.53万平方米。

  改造前,区住建部门多次广泛征求业主意见,收到道路、绿化、亮化、公共停车位等基础设施改造意见16条,及时分析吸收反馈意见,最大限度满足居民需求。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区住建局会同区城管执法局、公安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协调解决,确保所有改造项目9月底前全面竣工。为把好事做实,该区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管理制度,把好项目设计、施工队伍选定、建筑材料选择、现场控制和竣工验收“五关”,确保工程质量。

  据该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着重在提升上下功夫,增加了公共服务及社区服务设施提升改造等内容。如在小区改造中适当增加街头口袋公园、卫生服务站以及汽车充电桩等设施。下一步,该区将积极完善长效机制,督促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加强日常维护,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分别将道路、绿化、亮化、燃气等交付相关职能单位,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建有所管、建有所养,真正将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改”到群众心坎上。

  ·何峰 胡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我市确定公立医院种植牙服务收费标准
祁门壮大箬叶产业促增收
黄山区多部门协调合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念好“山字经” 唱好“果林戏”
歙县保存扩繁梅花种质资源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生态环境保障
关注消防安全 守护群众安康
全市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警民联手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黄山区多部门协调合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