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大做强徽梅产业
歙县保存扩繁梅花种质资源

  本报讯 暗香浮动春意浓,踏青赏梅正当时。连日来,在歙县梅花种植基地,忙碌着林业技术人员的身影。在安徽省林科院园林花卉所专家指导下,县林业技术人员正根据花型、花瓣、花萼、枝条、颜色及花朵香味,进行梅花品种现场调查、鉴定。

  “目前,我们已收集到徽州骨里红、徽州玉蝶、徽州宫粉、洪岭二红、飞绿萼、送春、江梅等二十多个梅花品种的资料,并分别将初选的梅花优树、古树拍照、定位,以便于后期跟踪观测、鉴定,为建立徽州梅花种质资源库做好前期准备。”县林业局副高级工程师王兰英介绍说。

  徽梅资源是安徽乃至华东地区最为珍贵的梅花观赏和经济植物种质资源,也是构成中国梅花的最主要品种群之一。经过近千年的传统栽培和不断的新品种引进,歙县逐步形成了卖花渔村徽派盆景基地、上丰姬公尖绿萼梅基地、北岸镇瞻淇村青梅基地、练江牧场梅花观赏基地等一批特色徽梅栽培区。2022年,全县梅花种植面积有7400多亩,总产值超9000万元。

  据介绍,目前,歙县林业局正着手在桂林国有林场建立100亩梅花优质种源基地,保存和扩繁徽州古梅、野梅、观赏梅、果梅种质资源,培育梅花新品种,进一步做大做强歙县徽梅产业,助力歙县乡村振兴。

  ·朱国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我市确定公立医院种植牙服务收费标准
祁门壮大箬叶产业促增收
黄山区多部门协调合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念好“山字经” 唱好“果林戏”
歙县保存扩繁梅花种质资源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生态环境保障
关注消防安全 守护群众安康
全市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警民联手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保存扩繁梅花种质资源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