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6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烹饪技艺 服务徽菜产业
徽菜名厨技艺交流大会在屯举行

  本报讯 记者黎小强报道 5月30日,黄山市第二届徽菜产业大会“苗知府”杯徽菜名厨技艺交流大会在屯溪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普民、市非遗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宁参会。

  该活动由市政府举办,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承办,省烹饪协会及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当日上午,“徽州臭鳜鱼”制作专项职业能力竞赛开赛;下午,徽菜名厨技艺交流大会举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颁发“徽州臭鳜鱼”制作专项职业能力竞赛获奖证书,表彰2022年度在徽菜行业有突出贡献的徽菜总厨、徽菜厨师长、优秀餐饮部经理,相关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张根东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培养徽菜厨师6000名,为全国徽菜餐饮企业免费培训厨师1万多人,近万名徽菜厨师获职业等级证书,在省“新徽菜·名徽厨”竞赛中揽徽菜、徽式面点两项第一名。

  在题为《药食同源,推动徽菜与新安医学融合发展》演讲中,毕普民阐释了药膳、药食同源、食物的“五色”、食材和药材的“四性”“五味”等相关知识,以及材料选用原则,强调致力推进徽菜与新安医学融合发展,赋能康养,让徽菜产业走得更好、更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广告
徽州文书申报联合国《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和《世界记忆国际名录》专家咨询论证会召开
让孩子们的童年与健康常伴
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
欢度“六一”
构建更高水平新阶层大统战工作格局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徽菜名厨技艺交流大会在屯举行
歙县:百顶“共享头盔” 尽显执法温情
黄山,一座值得探索的美丽城市
屯溪区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进基层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徽菜名厨技艺交流大会在屯举行 2023-06-01 2 2023年06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