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溪头镇
合福高铁沿线披绿装
  本报讯 “平时都在办公室里,今天能够跟同事们一起种树,既可以为合福高铁沿线增添一片绿色,美化高铁沿线的环境,自己也锻炼了身体。”歙县溪头镇义务植树志愿者许玲玲一边种竹,一边告诉笔者。

  当前雨水多、土壤墒情好,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季节。为不误农时,溪头镇积极设计规划和部署落实,合理安排,迅速掀起合福高铁沿线绿化提升高潮,打造绿色风景线。

  3月11日上午9时,合福高铁溪头镇练塘段的一片弃土场上一派繁忙,60多名基干民兵和当地群众正在进行植树造林。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全体人员士气高昂,都鼓足了劲,挥舞着锄头铁锹,刨坑挖土、植苗填土,动作一气呵成,忙得不亦乐乎。经过3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2600多株雷竹栽种完毕,为高铁沿线增添了一片新绿。

  “这块地荒在这里,挺可惜的,现在搞点竹子栽一下,以后就变成了竹林,还可以挖点笋,就有了收入。”参加义务植树的村民吴秀娟说。

  合福高铁从溪头镇境内穿过,过境里程13.7公里,穿过溪头镇7个行政村中的洪村口、溪头、西坡、大谷运、汪满田、竦坑6个村,占该高铁歙县境内总长25.87公里的52.96%,高铁沿线的绿化工作也是“三线三边”整治和绿化提升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溪头镇以全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积极“见缝插绿”,今年已完成油茶林种植300亩,雷竹种植40亩,圆满完成了年度森林增长工程任务目标。

  目前,歙县已完成80%以上的森林城市创建任务,完成千万亩森林增长新造林1万亩,占任务的78%,完成义务植树26万株,预计3月底前可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汪龙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广告
曹胜利:奉献自己 快乐人生
全市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全省组织系统“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图片新闻
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合福高铁沿线披绿装
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组来我市
蚕农热情高 桑园春耕忙
我市打响精准扶贫攻坚战
我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全面实施网络化
“三人”理念暖人心 十项改革促发展
园区“暖巢”助力大众创业
歙县人社局走上街头宣传政策法规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合福高铁沿线披绿装 2015-03-14 2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