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散花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乐园
  孙会平

  站在新安江铁索桥上,放眼滨江绿地公园,多彩的儿童户外公益游乐设施在滨江绿地中显得格外养眼。每天络绎不绝的游人带着孩子在此尽情玩耍,兴奋的叫声笑声,时时回荡在新安江畔。

  户外儿童公益游乐设施种类较为齐全,规格型号各异,综合了不同年龄阶段孩童的益智需求。如荡秋千游乐设施精心设计了高度有别、荡绳坐垫各异、风格新颖的三种类型;综合训练器、勇者探险器、平衡桥、海洋滑滑梯、ABC益智学步器、红色的鸭子船、红褐色相间的游乐场道等户外儿童益智游乐设施,为滨江游园勾画出幅幅多彩的画卷。

  绿地游园儿童户外公益游乐设施在管理上也与绿地中的古树花卉管理并重,要求在三分建七分养的基础上,强调天天养、及时修的安全责任管理。每个螺丝钉是否松脱、每根安全绳是否断丝、每条挂钩是否变形、支撑杆保护漆是否脱落,是园林管理局干部职工心里不能放松的事。

  一次园林工作人员小李发现:平衡木桥中一块踏板的链子松脱了。平衡连桥是成套设备,会有连锁反应,如果孩子不知道这块踏板的安全隐患而走上平衡桥其他踏板,其身体会失去平衡,脚会歪倒,腿会陷入两块踏板的狭缝间,链条转动挤压,轻者肉破出血,重者会伤筋动骨。这里,每天来玩的人很多,有的父母甚至带着孩子从三区四县赶来,大人坐在草坪上吃着便餐,孩子还在益智设施上乐此不疲地游戏着。安全责任不容忽视!她一边通知设施装配单位,一边守护着平衡桥,直到设施装配人员带着专用工具一步一步修好后,她才放心走开。此时疲惫的她抬腕看看手表,已经是下午二点四十了,赶紧回单位。内心的焦虑在催促她的步伐,因为下午开会的资料还要准备。就这样中午饭她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就匆忙投入到工作中。

  滨江游园作为黄山市绿化提升一期改造项目,占地面积五万多平方分米,其中户外儿童公益游乐园占地面积将近一千平方米,是目前我市城市公园绿地中公益设施数量较多,种类较全,分布较集中的城市绿地户外益智精品工程之一。滨江游园中儿童户外益智游乐设施与游园中古树、花卉、绿色,共同演绎着母亲河美好和谐的新景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散花坞
   第04版:特刊
三代人入党记
梨花院落
注目党旗
湖山福地
绿地乐园
昨夜那场雨
醉美四月天
快乐相伴
夏已至 我欣然
黄山日报散花坞03绿地乐园 2017-06-28 2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