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区检察院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新路径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屯溪区召开2017年度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工作联席会议,屯溪区检察院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参与部门参会。

  2017年以来,屯溪区检察院在上级检察院统一部署下,在区司法局、区法院和屯溪公安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作中,积极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确保检察监督走向专业化、系统化,促进提高屯溪区社会管理法治化、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按照《安徽省检察机关社区矫正检察若干规定(试行)》、《黄山市检察机关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试点方案》规定,成立社区矫正检察改革领导小组,在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挂牌设立“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建立并完善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及定期巡视检察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掌握教育矫正情况,促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动态化与常态化。

  二是通过信息化手段与社区矫正中心实现联网,开展手机定位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动态监控,随机选定人员到所谈话,进一步确定社区矫正内容是否落实,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权威和优势,预防社区服刑人员发生脱漏管和重新犯罪,实现社区矫正法律监督与刑事审判、刑罚执行、执法监督无缝对接。

  三是致力实现社区矫正与检察工作现场共同办公、互相协作,拓展法律监督空间,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执行力,提升对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工作经常性法律监督的效率。

  下一步,屯溪区检察院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务实创新,狠抓社区矫正各环节监管措施的落实,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打好“组合拳”,最终达到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全覆盖的效果,为建设法治屯溪、平安屯溪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徐云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现代黄梅戏《远去的差距》即将在徽州大剧院上演!
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市检察院巡察组在屯溪区检察院召开巡察反馈会
屯溪区检察院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新路径
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 屯溪区检察院干警获二等奖
聚焦公益诉讼 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
综治工作我先行 平安乡村携手建
黄山日报专版04屯溪区检察院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新路径 2018-01-02 2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