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锐意进取 切实履职 民盟黄山市委团结奋进再上新台阶
  不忘合作初心专题教育、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行动……2017年,民盟黄山市委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开创了民盟工作新局面。

  凝聚共识 思想政治学习掀起新高潮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及盟省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十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政党意识》《提升综合素养、强化履职责任》在民盟中央组织工作通讯上发表。

  咨政建言 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聚焦重点开展调研。秉承民盟“不调研、不发言”宗旨,聚焦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全年参与政党协商、专题协商等协商会议10次,《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中如何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徽州古祠堂保护作用》、研学旅游等课题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参与民盟中央《城乡教育信息化一体化发展的对策研究》和承担民盟省委《保存城市发展文脉 培育城市特色文化》重点课题得到高度评价。提交集体提案33篇,其中《关于做好“徽州民宿”品牌建议》和《关于做好月潭水库库区文化遗存保护地建议》提案被列为2017年重点督办提案。集思广益反映民意。完善激励机制,加强骨干信息员的培训、互动。选报社情民意信息150篇,《挖掘新安医学资源助推皖南中草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等30篇被市委办、民盟省委采用。拓展对外宣传,投稿数和采用率为历年之最。

  精准对焦 社会服务实现新突破

  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歙县长陔乡韶坑村走访慰问,多种形式捐赠贫困村10.3万元;对口黟县走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走访51个贫困村、170户贫困户,形成调研报告12篇,反映意见建议70余条。积极对上争取,联系民盟中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深入我市贫困山村举办2017“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开展心理咨询、关爱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等活动56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持续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新挂牌成立“安徽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1处,赴省滨湖强制戒毒所开展心理学讲座。全市共建立11个黄丝带帮教基地,开展活动39场次,参与的民盟志愿者、基层司法行政干警240余人次,3233名特殊群体人员受益。《以讲好徽州故事推进黄丝带帮教行动》获全省统战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奖。

  建章立制 组织架构呈现新气象

  制度新,建立完善了班子议事机制等一系列制度,持续强化班子团结协作;举措新,贯彻“人才强盟”方针,开创新盟员谈话制度,新建两个省级盟员之家,举办首届骨干盟员培训班,开展《基层组织工作手册》试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潮起宜踏浪,风正可扬帆。黄山民盟将持续奋斗,团结带领盟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在实现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伟大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时事·公告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春耕备耕“赶早集”
农技下乡闹春耕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开学啦
黄山日报社新闻记者证持证人员名单
谭家桥镇:“三访三问”解民忧
黄山移动打造春节农村“服务直通车”
强基固本 彰显优势 民革黄山市委凝心聚力创佳绩
锐意进取 切实履职 民盟黄山市委团结奋进再上新台阶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锐意进取 切实履职 民盟黄山市委团结奋进再上新台阶 2018-02-27 2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