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谭家桥镇:“三访三问”解民忧
  本报讯 春节前,黄山区谭家桥镇新洪村村主任黄建军再一次走进岔路口村民组,沿着村里的“主干道”从村头走到村尾,边走边琢磨着老百姓提出来的道路路基拓宽怎么干。

  其实,村中的“主干道”也有两米多宽。岔路口组有400多人,三分之一强是新安江移民。这些年,老百姓日子越过过好了,村里大部分人家有了小轿车,上次“下基层大走访”活动,村民提出来希望拓宽道路,直接开车到家门口。在征求意见后,村里将2000多米长的道路拓宽工作纳入了今年工作重点。

  为更好呼应百姓的所想所急、所需所盼,年前,谭家桥镇开展以“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为主题的“下基层大走访”活动,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谈心等方式,访小康户、产业户,问致富经验;访老干部、老党员,问发展良策;访上访户、意见户,问事情原委;访贫困户、低保户,问衣食冷暖。全镇组织156人次走访了49个村民组、840户农户和14个重点项目区,收集到群众反映强烈的8大类56个问题建议,并将之与东黄山国际小镇开发、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承办完成时限,及时回应百姓期待。

  “截至目前,谭家桥镇收集到的8处项目征迁房屋安置问题、4处土地权属纠纷、11处被征田地农户养老保障及富城新村等农村公共设施破坏严重等5类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其余整改任务也正在有序推进。”谭家桥镇负责人表示。

  在距离岔路口组不远的黄榜岭组,1000多米的道路加宽、增加会车点的建议也被纳入今年规划。不久的将来,乡村道路会越走越宽。

  ·王翠竹 盛甜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时事·公告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春耕备耕“赶早集”
农技下乡闹春耕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开学啦
黄山日报社新闻记者证持证人员名单
谭家桥镇:“三访三问”解民忧
黄山移动打造春节农村“服务直通车”
强基固本 彰显优势 民革黄山市委凝心聚力创佳绩
锐意进取 切实履职 民盟黄山市委团结奋进再上新台阶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谭家桥镇:“三访三问”解民忧 2018-02-27 2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