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基固本 彰显优势 民革黄山市委凝心聚力创佳绩
  “民革全国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全国祖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机关工作先进单位”……一串串荣誉,串联起这些年民革黄山市委强化自身建设,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历程。 

  思想建设引方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民革黄山市委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新党员培训班、骨干党员培训班,纪念邓小平同志视察黄山3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优秀党员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着力发挥组织教育在思想建设工作中的作用。

  组织建设强基础

  遵循“党派工作行政化管理”理念,民革黄山市委探索实施“九项制度”,涵盖党员培训、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机关工作、(总)支部主委履行职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各方面,做到了强基固本、管用有效,全面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党员中现有省人大代表1名、省政协常委1名、市人大常委2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常委4名、市政协委员10名。

  参政议政亮点多

  民革黄山市委以支部为单元,坚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上来。创办了两个专刊:《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反映》;坚持11年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年度论坛”,收到党员提交的高质量文稿400余篇;创新推出从市直部门聘请特邀信息员制度,在全省走在前列。2017年,民革党员上报信息204篇,不少高质量的社情民意被上级部门采用或在工作中得到落实。《切实落实和完善不动产登记相关法规》获副省长张曙光批示。

  社会服务显成效

  广泛动员各基层支部因地制宜开展支边支教、送医送药、法律援助等各种社会服务活动。踊跃参与“伸出博爱之手——牵手基层困难群众”和关爱抗战老兵系列活动,17个基层支部看望老兵102次、送去慰问金3万余元,《团结报》进行专题报道。

  聚力脱贫攻坚,到对口帮扶村大坑源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对应黄山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考察调研58次,156人次累计走访贫困户468户,发现问题25个,提出意见建议59条,被上级部门采纳16条。

  祖统工作挖潜力

  挖掘祖统工作优势,民革黄山市委以孙中山先生为精神纽带,挖掘和丰富孙中山先生留给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遗产,继承和发扬其爱国、革命和进步的精神。积极开展台资企业服务年活动,制定“1+N”联系机制(一个支部+多家台资企业),近年来,实地走访台资企业100余次,开展座谈20多次,帮助我市台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5个,助推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新发展,发挥好民革党员在祖统工作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时事·公告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春耕备耕“赶早集”
农技下乡闹春耕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开学啦
黄山日报社新闻记者证持证人员名单
谭家桥镇:“三访三问”解民忧
黄山移动打造春节农村“服务直通车”
强基固本 彰显优势 民革黄山市委凝心聚力创佳绩
锐意进取 切实履职 民盟黄山市委团结奋进再上新台阶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强基固本 彰显优势 民革黄山市委凝心聚力创佳绩 2018-02-27 2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