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风易俗再深化 美丽乡村添颜值
歙县“开足马力”整治全域环境
  本报讯 花树掩映道路,车辆穿行其间;景观点缀村舍,人们悠然其中……这是5月25日笔者在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看到的景象。据了解,坡山村抓住环境综合整治契机,发动村民在房前屋后路边栽种花草树木,美化人居环境,广袤的乡间大地展现出优美、宜人的美丽乡村新貌。

  今年以来,歙县在全域范围内开展暴露垃圾、违法建筑、不雅建筑、裸露土地、环境秩序等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攻坚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5月22日,雨中的石门乡石门村群峰环绕、云雾飘渺,风景秀丽。行走在公路沿线和背街小巷,原来的传统旱厕基本都被拆除了,绿化、美化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据了解,石门村有380多座传统旱厕。拆除传统旱厕不仅可以实现农村环境的净化、美化,改变村容村貌,更有利于广大村民养成更加良好的生活习惯,腾出更多的发展建设空间,得到了石门村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都说小厕所,大民生,结合本地实际,石门乡明确了新建卫生厕所的服务半径和数量需求,全面优化厕所布局,使卫生公厕满足群众的使用需求。“在沿路建3个大的卫生公厕,在村庄再建4个小的卫生公厕,使整个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石门乡党委书记叶志宏介绍,拆除的传统旱厕,有的恢复成绿化带,有的硬化方便行人,有的整治成小公园、小停车场,既美化了环境,方便了生活,提升了群众生活休闲环境,也可以满足乡村旅游发展需要。

  搞好农村环境卫生要靠广大人民群众,如果只是干部积极,难免陷入“剃头挑子一头热”的尴尬。森村乡的做法是:让村民当“主角”,人人参与。

  “环境弄好了,生活就更舒适,大家肯定都支持。”5月24日,在森村乡森村村,无论是在村子的大街小巷,还是村民的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身影。森村村地名叫大路上有一块村集体土地,长时间被村民占用,村里通过村民代表会议,一致决定将占用土地上的临时建筑拆除,并进行绿化美化,建成小广场,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今年以来,森村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展全域环境整治行动,许多村民自觉开展乱象整治,主动进行农房治理,配合提升村庄绿化,同心协力参与其中。森村村80多岁的老党员江守富家大门一侧搭建的简易棚,不仅有碍观瞻,而且影响村民通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开始后,他第一个拆除了搭建的简易棚。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在于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入,更在于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在推进全域环境整治过程中,歙县按照城区“十整治”和农村“六清理”的要求,通过高位推进,分类实施,互学互查,不断提高环境整治标杆,并将全域环境整治先锋行动列入党建工作要点和十九大精神学做结合的重点,建立“党建+环境整治”机制,以“党委引领支部,支部引导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形式,推动乡村基层党组织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形成全县全域环境整治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传承“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观念,打造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凌利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理论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专版
   第11版:专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专版
   第18版:专版
   第19版:专版
   第20版:专版
   第21版:专版
   第22版:专版
   第23版:专版
   第24版:专版
全国政协考察团来黄考察乡村绿色发展
把开放的大门打得更开
孔晓宏会见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一行
歙县“开足马力”整治全域环境
我市十条旅游风景道重磅亮相
阳光体育 青春飞扬
图片新闻
凫坑村:深山奏响致富歌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歙县“开足马力”整治全域环境 2018-05-28 2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