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5岁老兵病床上交“特殊党费”
  近日,市医院ICU病房,探望时段。

  当老伴和女儿拿着一万元的党费收据交给李金山时,95岁的他说不出话,但似乎很欣慰。

  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李金山就把一颗种子深深地埋在了心田:一片丹心跟党走,一生一世报党恩。

  1924年,李金山出生在山西一个贫苦家庭。1944年,20岁的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隔年自愿参军入伍。服役期间,李金山先后多次荣立战功,各式各样的荣誉勋章摆满了家中的抽屉。

  “这是在晋冀鲁豫第四纵队获得的战斗英雄勋章。要不是有人寻访到家中,我们都还不知道这是只授予牺牲同志的勋章,当时他负了重伤,大家都以为他牺牲了。”老伴王秀华说。“所以他常说,是医生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是党给予了他幸福生活,作为党员就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生活中,李金山时时刻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在女儿眼里,父亲总是一贯的严厉。“不怎么说话,但每周六晚上都会给子女开家庭会议,教育子女一定要做一个本本分分的人,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老伴看来,他是一个“财迷”,平时一个“大子”也不舍得多花,子女们问他想吃什么,他总说豆腐青菜就是最好的菜。

  “不舍得买菜就自己种点蔬菜,从小南瓜吃到老南瓜,家里空调去年才装上,去年三伏天,就因为舍不得七块钱的打车费,他外出时中暑,躺到了病床上。”王秀华说。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财迷”,在病床上却提到要交“特殊党费”。老伴王秀华说,交“特殊党费”一直是他的心愿。“刚中暑那会在病床上,他说要交一万元,我说好,那我存钱,等你到了100岁,再给你交一万元。结果一直不说话的他突然来了一句‘再交十万’。我说哪来的钱交十万,李金山说,每个月存1500,再把平时的慰问金也存起来,5年不就是10万了嘛。”

  上月初,李金山再次住院,老伴王秀华联系了有关部门将一万元特殊党费交上。“留下自己用的,其他的钱全存起来,留作交党费。”王秀华说。

  “一笔珍贵的党费,见证了一个老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耄耋党员不忘报答党的关怀之恩,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他人,折射出老党员们心系国家发展、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让人动容。”党费经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

  ·汪 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散花坞
   第04版:公益广告
95岁老兵病床上交“特殊党费”
市委宣传部召开“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
第三届中国(浙江)高铁文化旅游节暨杭黄之约旅游嘉年华盛大启幕
美国大学生来我市研学
市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解子义:精研业务 服务林农
塔坊镇:增殖放流 清源洁水
黄山区首届政府质量奖出炉
休宁大力实施就业脱贫工程
“腾笼换鸟”添发展活力
寻找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公告
农民工工资支付结清公示单
陈年老酒高价收购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95岁老兵病床上交“特殊党费” 2018-07-04 2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