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记者节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霜红叶分外炫
  □ 黎小强

  11月6日上午,阴,走黟县西宏古道,不时可见一簇簇红叶,分外耀眼。响起《梅花三弄》,想起传统媒体转型。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梅如此,叶亦然。

  梅花一弄断人肠。传统媒体式微已然大势所趋,纸媒停运讯息不绝于耳。网络时代,传播方式改变,传统媒体如入深秋,风萧萧兮。屈指算来,自入职《安徽青年报》起,在纸媒有二十余载春秋,此间情愫难以尽言。

  梅花二弄费思量。面对寒秋,我们岂能在消沉中消亡?纸媒当自强,转型箭离弦。如何转?正如本报负责人言,以前没尝试过的呈现方式皆是新媒体,也即是说,除在几十年形影不离的报纸上精耕细作,我们尚须创新,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行进晚秋的西宏古道,细察一片片炫烂的红叶,不禁思忖,此叶竟为何物,直叫人迷恋如许?不经风刀霜剑,它怎能一叶独秀?

  梅花三弄风波起。痛定思痛,我们在转型路上已阔步向前。构建全媒体矩阵,网络直播、早安黄山、全媒体走转改等品牌绽放华彩。新时代新作为,于我们并非浮言。走过古道,两个半小时,或荆棘缠身,或山路陡滑,但磨砺了意志、体能,增强了信念。记者节,更是一次转型路上的总动员。

  红叶似彩霞,梅花香满径。古道尽头,东方红水库雄姿英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记者节特刊
   第04版:特刊
经霜红叶分外炫
秀里秋波
我们在路上
牢记使命 初心不改
冬至春亦近
新闻是走出来的
愿岁岁如初
两万步和三碗饭
对文字永葆敬畏之心
把根留住
黄山日报记者节特刊03经霜红叶分外炫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