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记者节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里秋波
  □ 格斯特

  编者按:为纪念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黄山日报社日前组织部分记者编辑深入基层开展全媒体走转改活动。虽然一路同行,但大家根据各自不同的观察和感受,写出了党的新闻工作者的担当意识,表达了在全媒体的转型发展中,我们应有的决心和姿态。荣耀标注过往,使命昭示未来,惟脚下有泥,心中有光,才能铁肩道义,妙笔文章,无愧新时代的荣光。

  11月6日,借着第十九个记者节走转改活动,我们又一次来到秀里影视村。

  秀里影视村的出现,是黟县人的一个智慧。有效连接徽州元素,在这里还原了一座徽派的小村庄,于是成为了一个新的去处,也吸引了人们关注的目光。

  一直以来,当地人也好,外地游客也罢,这里似乎都只是一个如同西递宏村般的旅游景点。特别之处在于运用集中保护的手段,解决了一些难以保护的偏远地区的建筑资源的保护难题,也有效利用了这些资源的文物价值与旅游价值。然而,地处西递宏村之间,如何解决其在保护之后的利用问题,如何解决与西递宏村的同质化问题,似乎并未破题。故而,在新鲜之后,留下的仿佛只是叹息。

  然而,秋天的这次踏访,却似乎改变了我对秀里的认识。

  秋天的秀里是别有滋味的。尤其是丰润的红叶和徽派建筑的融合。让人忍不住停留。自然就是这样神奇,不经意间,美就留住了你的脚步。拍照的人们丝毫不吝啬相机和手机的损耗,而逗留的人们也恣意在太阳伞下发呆,逡巡的游人三三两两。秋意浓浓也仿佛丰收满满。

  同行者告诉说,秀里影视村经过资本的运作,目前由一家江苏的公司在运营。这几年业态改变了不少,也为黟县旅游增添了不少新的内容。比如摄影,比如电影,比如讲座……

  的确,与许多景点工作日老年游客居多的情形不一样,这里似乎更多的是年轻人,朝气蓬勃。而路边“人像摄影讲座”之类的广告牌也在告诉,这里将迎来国内知名的人像摄影专家;走进“大祠堂”,一幅幅伴随电影故事的人像摄影带你走进了当时的场景,特殊的场景、特殊的角度,尤其是特殊的眼神以及特殊的动作,却原来美是这样诞生的。

  一抬眼,眼前走过一熟人。“秋波?你怎么在这里。”洛哈斯工作室的秋波老师偶遇在秀里老街。打造影视村,秋波被邀请。也在这里,秋波成立了洛哈斯工作室,健康生活范式。一部部微电影从这里走出,也成就了秋波,展现了秀里影视村。秋波说,自己喜欢这里。而即将迎来的就是在秀里举办的黟县国际摄影节的秀里展览。秋波说,到时会有惊喜。

  春天的秀里美丽,但今天的秀里在走向秋天,展现成熟。至少,向外界展现成熟,抛撒秋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记者节特刊
   第04版:特刊
经霜红叶分外炫
秀里秋波
我们在路上
牢记使命 初心不改
冬至春亦近
新闻是走出来的
愿岁岁如初
两万步和三碗饭
对文字永葆敬畏之心
把根留住
黄山日报记者节特刊03秀里秋波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