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记者节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文字永葆敬畏之心
  □ 汪 悦

  前几天晚上,因为一篇稿件,我失眠了。

  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重复着稿件的采访、写作过程,一直在回忆自己采写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

  这篇稿件当中涉及了很多相关的史实需要阐述,我在写稿的过程中,并未在意,也并未将史实消化了解就果断写稿,出了纰漏。下午,编辑、领导不断和我联系了解情况,修改稿子,一直到晚上十点多,编辑和领导还在对稿件做着最后的修改。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采访多了解一些情况,是不是能对知识有个系统的把握?如果我相关专业知识可以丰富一些,是不是能看出稿件中存在的问题?如果我写稿时能够再细心一点,是不是可以减少同事们后期修改的工作量?

  在我们平时的新闻采访和报道中,经常会涉及到法律用语、历史典故、地理环境等一些相关专业知识,可能因为自身专业知识欠缺等原因,会出现不少差错。对此,我们更应该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媒体的公共属性,决定了它既是信息的传播者,也是相关信息的示范者、引领者。稿件中,媒体的说法可能就是人们眼中的标准之所在。对于我们记者、编辑、校对,对于每一名媒体从业者来说,都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教训,谨记于心,谨记于行。我会用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对稿件、对文字永葆一颗敬畏之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记者节特刊
   第04版:特刊
经霜红叶分外炫
秀里秋波
我们在路上
牢记使命 初心不改
冬至春亦近
新闻是走出来的
愿岁岁如初
两万步和三碗饭
对文字永葆敬畏之心
把根留住
黄山日报记者节特刊03对文字永葆敬畏之心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