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成长·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新安源头 共筑美丽家园
  □百鸟亭小学小记者站 任馨瑶·

  星期一,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探索新安源头,共筑美丽家园”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保护新安江的重要性。

  第一站,我们跟随老师乘坐大巴车到达休宁县流口镇。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一项“特别”的政策:村民们可以通过捡街道或河道旁的废品,到当地的废品兑换站兑换牙刷、毛巾、盐等生活用品。废品兑换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该废品兑换站已正式运行三年,自开设以来,就受到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废品兑换站的生活用品供不应求,而成立废品兑换站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村民们既能更好地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又能得到生活用品补助。不仅能美化环境,村民们也十分高兴,这岂不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接着,我们来到当地一位老奶奶家,老奶奶拿出一袋废品,其中有废饮料罐、塑料袋、矿泉水瓶等,这些都是老奶奶平时捡的,我们不禁惊叹起来,这么多废品,会给我们的环境造成多么大的危害呀。我们发现,老奶奶家里有一座奖杯,上面刻着“保护新安江杰出贡献者”几个大字,这不仅是老奶奶的一份荣耀,更是我们新安江人民的骄傲。看着老奶奶龟裂苍老的手,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看到身边有这么多人在为新安江的环境而不懈努力,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还有什么资格不立即行动呢?

  最后,我们到达休宁县鹤城乡,这里随处可见清澈的小溪、郁郁葱葱的树林,我们就像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一家矿泉水厂,跟随着那里的员工参观矿泉水的制作流程,从采水到装瓶消毒,有条不紊。品尝了新安源头江水制作的矿泉水,我感触很深:矿泉水厂能做出如此纯净的矿泉水,离不开每一个为环境做贡献人的努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一滴清澈的新安江水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美丽的新安江,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爱与被爱的幸福
探索新安源头 共筑美丽家园
游鲤鱼溪
图片新闻
付出与回报
浅谈教学论文写作过程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我的快乐寒假
黄山日报成长·风采08探索新安源头 共筑美丽家园 2019-03-08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