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成长·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付出与回报
  □大位小学小记者站 洪启航

  付出——回报——付出——回报,他们就像一个无形的网交织在我们的生活中。

  付出是什么?是在别人困难时,你伸出的援助之手,可以是物质上的,可以是精神上的,只要能够给予别人带来帮助的,都是付出。

  回报是什么?是别人给予自己帮助时,我们所做出的反应。可以是我们发自肺腑的感谢话语,可以是行动上的回报,只要是发自内心的反馈,都是回报。

  付出与回报密切相连。没有农民伯伯的辛劳付出,就没有硕果累累的收获;没有老师的谆谆教导就没有桃李满天下的芬芳;没有环卫工人任劳任怨的付出,就没有整洁漂亮的城市……付出与回报看似不是一一对应的,因为,它回报的不是给付出者,而是回馈给了整个社会。他们的付出是伟大的,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这个美好的社会。个人的付出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人人都愿意奉献自己的一点力,聚沙成塔,涓涓细流也可以汇成汪洋大海。因为有了无数不记个人得失的付出,才有了我们这个美好、安定的社会,才会让我们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在这样美好环境中生活的我们,是他人辛劳付出之后的享受者,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给我们身边给予我们帮助的人。虽然,我们的回报微不足道,只要我们去做,就一定有收获,这也是对他人付出的一种认可。

  付出与回报,在我们的人生中是不可缺少的,我们生活在其中,要学会付出,懂得回报,做一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爱与被爱的幸福
探索新安源头 共筑美丽家园
游鲤鱼溪
图片新闻
付出与回报
浅谈教学论文写作过程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我的快乐寒假
黄山日报成长·风采08付出与回报 2019-03-08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