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成长·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屯溪四中七(10)班 周若鸿

  生活中常常有不经意的小事,温暖我们的心灵,触碰到内心的柔软,常常激励着你,使你奋进,使你坚持。

  ——题记

  学习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学习给了我们生存的根本。我们生下来,从幼儿园开始,就享受着学习,享受它带给我们的力量和内心的支持。但是,世界上也有一些贫困地方的孩子,他们无法学习,甚至要花比我们多一倍的毅力和时间,才能吸收知识。我们上下学有父母接送,吃着零食,与父母聊天。但有些山里的孩子,上下学要走十几里的山路,或在悬崖边勇敢攀登,或在激流中涉险过渡,但他们从来没有放弃。

  这个星期,爸爸带我去了一个贫困小学捐书,让我感受那里孩子学习的不易,体会自己的幸福。到了那儿,一群孩子正在操场上玩耍。看到我们来,这群孩子呼拉拉地围着我们,盯着我们手中的书。一个小女孩怯怯地问:“姐姐,这书,是给我们的吗?”我点点头,他们高兴地跑到教室里去,端坐在椅子上,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和我手中的书,眼睛中激荡着对学习的热情。

  教室很小,只容纳下三十多个人,我小心翼翼地穿过桌子的间隔,将书送到孩子们面前,他们眼神中带着喜悦,小心地翻开这来之不易的“宝物”,静静地阅读。我看着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泪水一下子流了下来。一群小小的孩子,早上天蒙蒙亮就出发了,带着坚持,带着希望,跋山涉水来到学校刻苦学习。中饭不过是一个馒头,偶尔有些小菜,抱怨过吗?没有,只有如火的求知欲,支撑他们前进。看着他们灿烂的笑脸,如蝴蝶一般的身影,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将来为国效力,实现自己的抱负。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他们是乡村里一抹彩虹,使我受益颇多,激励我前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爱与被爱的幸福
探索新安源头 共筑美丽家园
游鲤鱼溪
图片新闻
付出与回报
浅谈教学论文写作过程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我的快乐寒假
黄山日报成长·风采08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2019-03-08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