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融入步伐 助力乡村振兴
  “黄山市作为首个浙江省外成员加入杭州都市圈,是黄山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市农业农村局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农村综合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三农’工作全面‘融杭’,推进黄山乡村全面振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1月,市农业农村局与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农业合作交流协议,拉开了市农业农村局“融杭”的序曲。为深入推进、尽快落实两地交流合作,2月底,由市领导带队,市农业农村局与杭州市政府、杭州市农业农村局重点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电商、农业项目以及农村改革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融杭”的具体举措上,王武说,前段时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6家茶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了杭州市·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展示推介黄山名优农产品,扩大都市圈市场份额。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会同有关部门举办了乡村规划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培训班,邀请都市圈城市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来黄山授课,推进我市“三农”工作理念“融杭”、措施“融杭”;组织人员赴都市圈考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对标先进,拓展思路,促进本地工作开展。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着力围绕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三潭枇杷、黄山贡菊、皖南花猪、皖南中蜂等10种特色农产品,对接都市圈市场。另外,组织龙头企业赴杭州交流考察,学习先进理念和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并鼓励我市龙头企业在杭州开设农产品销售点。同时,引导杭州龙头企业在我市建立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不断扩大民间投资、人文交往。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王武表示,“我们还要构筑宣传推介平台,扩大品牌影响力。通过向杭州市民推介我市优质农产品,邀请杭州市相关部门和茶企组团参加黄山茶会等方式,提升我市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利用中国休闲农业黄山峰会营销平台,发布休闲农业招商项目,推出一批乡村生态旅游线路、生态旅游精品,推进黄山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全面‘融杭’。此外,我们将与都市圈优质教育资源对接,加强人才培训、合作和交流,促进科技人才有序合理流动;探索项目科技研发异地实施模式,引导优秀人才异地为我所用;加快建立都市圈农业科技项目成果转化平台,谋划并争取落实一批重大支撑性项目,多举措加快‘融杭’步伐。”   ·冯 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公益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徐国有:见义而勇 弘扬正气
解放思想 加快步伐 大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特色课程促实效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寻找徽州味道 传承徽菜文化
2019“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人才要素对接会举办
加快融入步伐 助力乡村振兴
特色种养:为脱贫攻坚插上金翅膀
我市部署培训统战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加快融入步伐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13 2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