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成长·艺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只蝴蝶的自白
  □百鸟亭小学小记者站 汪心冉(四叶草)

  我是一只蝴蝶,但准确的来讲,现在我是一条虫子,专吃农作物的“菜虫”,你把我当作害虫,只是因为你不了解我。

  我在幼年时期吃农田里的大白菜并不是我的过错,不吃白菜,我就不能生长,不能生长就不能长大。不能长大就不能传播花粉,我不传播花粉花就生长不了。你们总是一边享受着我们带给你们的利益,一边抱怨,人啊人,无法满足的贪婪生物。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大吃菜叶,突然,下起了小雨,不过,这雨的味道真奇怪,仔细一看,不好,这是“死亡之雨”——农药,眼看着农药就要洒在我身上了,想跑也跑不了了,但,令我没想到的是:那棵大白菜剧烈的摇晃了一下,我落到了大白菜叶下,逃过了一难。但是,我的同伴就没那么幸运了,我看到,不少同伴淋到“死亡之雨”后都口吐白沫,没过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具具死尸。

  时光过得很快,几个月过去了,我已不再吃菜叶,而是吐出一根根白白的, 细如人类头发的丝。我轻轻地将丝织成一间屋子,下面几个月里,我将在这屋子里待着,我知道,几个月以后,我将会学会飞行,穿梭在花丛中,但我也可能被捉住,变成冰冷的标本。不管怎样,未来都是不可预知的。

  我出蛹的那一天,天气并不好,天空黑黑的,给人一种背脊发凉的感觉。但对于我而言,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又可以重见天日,可以看看我的新造型,可以飞向天空。但是,我遇到了麻烦,屋子太厚了,我只能咬开薄薄的一层,我心灰意冷,但一想到外面的世界,我又有了信心,我把丝一根根咬断,就不信出不去。在我的努力下,我终于冲出了屋子,见到了天空和大地。

  我试图飞翔,但我发现,我的翅膀又湿又皱,跟一团湿纸巾一样,看来,不先把翅膀整理好,是飞不了的。很久很久,我都在整理翅膀,当我再次试图向空中飞去的时候,我已经不会掉下来了,我会飞啦,这真是件大好事。

  我学会了飞行,便每天都穿梭在花丛中,尽情地享受快乐,可当秋天来到时,我发现我已经飞不动了,看来,我的生命要走到了尽头,但我不伤心,因为没有任何生物是长生不老的。微笑着面对生活,生命,才不会惧怕死亡,才不会痛苦地向死亡低头。于是,在秋天夕阳下,我静静站在一棵树的枝叶上,等待那一刻的来临。  指导老师:加菲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小鹦鹉
一只蝴蝶的自白
童年趣事
美丽的灵山
苏州园林
再访鬲山
摘草莓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黄山日报成长·艺术07一只蝴蝶的自白 2019-04-26 2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