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成长·艺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年趣事
  □行知小学小记者站 洪钰

  每次看到饭桌上有萝卜烧肉这道菜,我就会禁不住笑起来。  

  记得五岁那年,我和姑姑一起去菜地里摘菜。一路上,泉水哥哥在歌唱,蝴蝶姐姐在翩翩起舞,蜜蜂弟弟在辛勤地采蜜……太阳一出来,树叶就发光,菜叶就翠绿欲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有灵性。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菜地。放眼望去,菜地里绿的似玉,红的似霞,黄的似金……这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萌生:我要多摘几个萝卜,晚上让姑姑给我做萝卜烧肉。可萝卜们在哪儿呢?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疑惑。于是我在菜地里这棵菜拨拨,那棵藤瞧瞧,可就是找不着萝卜。这时姑姑看见我满菜地找东西,问道:“钰钰,你在找什么啊?”“萝卜。”“哦,萝卜与其他蔬菜不同,它不像辣椒、豆角这些蔬菜长在枝上或藤蔓上,而是长在地里。”说完,姑姑在一株绿叶前蹲下,抓住它用力一拔,一个白萝卜出来了,活像一个沾了点点泥土的白娃娃。呀,原来萝卜宝宝在和我玩捉迷藏呢,太有趣了。于是,我一把抓住萝卜叶用力一拔,萝卜被我拔了出来,我小小的心充满了喜悦。

  当缕缕炊烟从村里飘来时,我们也满载而归。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抱着白萝卜跑进卫生间,为白萝卜“洗澡”。不一会儿,萝卜被我洗得洁白如玉,可美中不足的是有好几个黑点,尤其是那个如指甲盖大小的黑点,显得十分刺眼。我灵机一动,突然想起,每当我身上有脏东西时,妈妈总是用肥皂帮我洗去,萝卜应该也是这样,我可真聪明。我拿起肥皂,将肥皂抹在萝卜身上,用劲搓,可劲洗,萝卜身上都是泡泡,似乎穿上了一条白纱裙……不一会儿,肥皂已经用去了一小半,再看看萝卜,小小黑点是除去了,可大一点的黑点却仍未除去。这时姑姑走了进来,看到满地的肥皂泡,疑惑地问我是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一告诉她。她听后哈哈大笑,说:“我的傻侄女唉,萝卜身上那个大黑点是从肉里长出来的,是去不掉的,除非用刀抠去不可。”我听后摸着脑袋,也被自己的“傻”逗乐了。

  时光易逝,光阴荏苒。如今我已读五年级了,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可那些难忘的美好回忆却留在我的脑海里,永远也不会抹去。

  指导老师:汪眉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小鹦鹉
一只蝴蝶的自白
童年趣事
美丽的灵山
苏州园林
再访鬲山
摘草莓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黄山日报成长·艺术07童年趣事 2019-04-26 2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