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成长·艺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访鬲山
  □柏树小学小记者站 张子悦

  告别城市的喧嚣,我又踏上了熟悉的乡间小道,来到静谧的小山——鬲山,去寻找夏日的那一抹清凉。

  刚到鬲山口,凉风拂面,真舒服。此时,我那阔别已久的“老朋友们”也赶来迎接:美丽的蝴蝶仙子围着我的花裙子翩翩起舞,快乐的鸟儿们为我唱着动听的歌谣,就连花丛中的虫子们也摇动着花杆,发出清脆的“沙沙”声……所有的一切让我的心情倍感愉悦。

  一抬头,我便看见了那熟悉的华莲池。阳光下,池水闪耀着光芒,宛如一个淘气的弟弟在对我眨眼睛。在风姑娘的抚摸下,池水弟弟兴奋地晃动着,泛起层层涟漪。

  突然,我的目光被华莲池另一边里的荷花所吸引。远远望去,在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中,它们是那么显眼,好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走近一瞧,荷花少女们更是千姿百态:有的荷花已经完全开放,还把头伸得高高的,好似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的美;有的荷花才绽开一点儿,揉着惺忪的睡眼,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景致;还有的只是一个花骨朵儿,青里透白,躲在荷叶大叔的底下,宛如一位位羞涩的少女。正当我看得入神时,一只红蜻蜓也跑来凑热闹,她停在一个花骨朵儿上休憩,还真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风趣。

  走进鬲山深处,苔藓为古朴的石阶披上了一层天然的、独一无二的绿外套。石阶的两旁则是五彩斑斓的花丛,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令人眼花缭乱。在这炎热的天气,茂密的树林就像为我撑起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丫只投下细碎的日影。然而,这山上最美的就属曼珠沙华了。无论是山腰上,还是山顶处,一片片红色为这静谧的小山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我禁不住驻足而立,陶醉其中。

  不知不觉中,已到中午,我们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与鬲山告别,回头再望一眼美丽的风景,我在心里默念着:再见了,老朋友!有空我还会再来看你。

  指导老师:丰晋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小鹦鹉
一只蝴蝶的自白
童年趣事
美丽的灵山
苏州园林
再访鬲山
摘草莓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黄山日报成长·艺术07再访鬲山 2019-04-26 2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