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徽舍民宿客栈~~~
徽舍民宿客栈~~~
徽舍民宿客栈~~~
徽舍民宿客栈~~~
徽舍民宿客栈~~~
徽舍民宿客栈~~~
徽舍民宿客栈~~~
徽舍民宿客栈~~~
徽舍民宿客栈~~~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舍民宿客栈
古色古香 别有韵味
  位于屯溪老街李洪巷3号的徽舍民宿客栈,是老街上第一批营业的民宿之一,高度还原徽派老宅旧貌,美轮美奂的砖雕、石雕、木雕装饰,天井、漏窗、房梁、屏风,在细微处展示着徽派建筑的精致与巧妙。

  入口处的门颇有讲究,是半开放式的木质推门。一个小搭扣,轻轻一叩,就能推开。里面有两栋宅子,左边为正堂,右边为侧厅。中间是天井,晴天客人可以坐在石凳上晒太阳或是休憩。堂屋的设计,完全保留了徽州老房子的特色,民宿的主人只在正厅的两侧摆放了沙发。

  木质的楼梯完全保留了之前的旧貌,不算宽,但走起来很踏实,吸引着客人们向上一探究竟。二楼的客房其实很像从前的厢房,屋内的床是雕花的老式木床,从书桌到可以品茶的木榻,整体的陈设和格调都十分仿古。桌灯非常别致,红色的灯罩和一旁的红色靠枕,即使是在白天看起来,也有一种穿越时空的胶片感,似乎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这样的画面。

  民宿的主人叶迂民原本在老街上经营一间酒吧,调酒师出身的他具有敏锐的商业眼光。2008年,他别具慧眼将一栋老宅修旧如旧改建成民宿,2010年正式营业,一共8间客房,而他一家人也住在这里。“当时人们对民宿的概念了解还不深,我们算是老街上最早开业的民宿。我当时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保留原来的格局,在内部设施上给客人以怀旧的感觉。”叶迂民说,前几年,生意可以用很红火来形容,而随着之后周边陆续兴起的民宿,客人则相对分流了不少。

  尽管如此,叶迂民也没有想过对民宿进行重新装修和改变,在他看来,客人们喜欢他家的民宿,看中的是老电影般的徽州古民居风情,如果添加了太多现代化的元素,那就失去了该有的味道。徽舍民宿的客人以国外的居多,回头客也多。对于没有体验过徽州文化的外国客人,徽舍里的一切都是新奇的。

  叶迂民在乡下还承包了20多亩地用来种植果蔬,自给自足的同时也能让住在自家的客人吃到地道的徽州农家菜。叶迂民对民宿的情结是根植在心底的,他希望沿着自己的想法一直经营下去,让客人体会到“原汁原味”的徽州。  ·冯 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社会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网络
推动徽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新安江上护江人
省农业科学院与市政府开展合作共建
展现村庄清洁行动成效
研学游风生水起
古色古香 别有韵味
莲虾共养 农旅两旺
图片新闻
黄山区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古色古香 别有韵味 2019-07-17 2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