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莲虾共养 农旅两旺
  7月16日,笔者在黟县深冲村看到荷花长势正旺,不少游客拿起相机在拍照。“今天不是周末,人比较少,要是周末来,拍荷花的、垂钓龙虾的,人多着呢。”吴成云告诉笔者。

  吴成云是外地人,在黟县经商多年,看到当地旅游蓬勃发展,萌生了在深冲种荷花的念头。“五里不是有桃花吗,而且品牌已经打出去了,前期观赏后期卖桃,当地农民增收不少。我就想着深冲这么好的环境,可以种植荷花,打造荷花品牌。”

  说干就干,吴成云把在外地学习种养业的外甥童忠义叫了过来一起种植。2018年初,他们在深冲流转了120亩土地,流转费、田埂维护费、锄草施肥人工费用等前期投入不少,为了增加土地效益,吴成云又套养了20亩龙虾。“当地的饮食业比较发达,龙虾不愁卖,但前期都属于摸索阶段,所以只套养了20亩。”吴成云说道。

  今年4月份开始,莲子和龙虾开始进入市场。“莲子主要销往合肥,10元4盏,龙虾主要销往当地市场,20元一斤。”童忠义正在农田里查看莲子和龙虾情况,他告诉笔者,每天早上6点钟开始从农田里把龙虾网出来,并销往当地菜市场。“我们这里的水都是活水,水质比较好,龙虾又大又干净,不愁卖,有些个体经营户还上门来买。”童忠义从农田里抓了一只龙虾向笔者展示。

  “两年内我们还处于保本阶段,龙虾我们准备进行规范的有机化种植,做有机龙虾鉴定并销往外地,价格可达到80元每斤。”虽然创业前期效益不明显,但吴成云有自己的规划和想法。

  “之所以种植荷花,是因为荷花的周期长,每年5月到10月都可以是荷花的观赏期,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利用荷花做很多事情。”吴成云拿起手机向笔者展示莲子做成的菜肴,还有游客垂钓的照片。

  吴成云在黟县古城旁边还开了一家民宿。“我们还是要走休闲体验游路线,游客来赏荷花、垂钓龙虾,并品尝由莲子做成的菜肴,晚上可留宿附近的农家乐或者古城旁的民宿,就今年来说,当地村民开的农家乐生意明显好很多,相信将来我也会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吴成云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   ·韩丹妮 赵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社会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网络
推动徽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新安江上护江人
省农业科学院与市政府开展合作共建
展现村庄清洁行动成效
研学游风生水起
古色古香 别有韵味
莲虾共养 农旅两旺
图片新闻
黄山区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莲虾共养 农旅两旺 2019-07-17 2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