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疾控中心:~~~
市疾控中心:~~~
市疾控中心:~~~
市疾控中心:~~~
市疾控中心:~~~
市疾控中心:~~~
市疾控中心:~~~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疾控中心:
指纹考勤机应加强消毒管理
  我要说

  日前,有市民向“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咨询,我市现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使用单位的指纹考勤机会不会有风险?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比较好?

  记者调查

  近年,指纹考勤成为不少单位对员工的考勤管理方式。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被证实为主要的传播途径。一些市民担心,单位员工共用指纹考勤机,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3月2日,记者拨打来电咨询的手机号码,对方表达了类似的担忧。“我们在单位做事,如果单位坚持使用指纹考勤机,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来办

  记者联系市疾控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指纹考勤机使用频率相对较高,存在一定的交叉感染风险。配备指纹考勤机的单位,应当适当增加设备的消毒频次,可以一天多次,并配备酒精洗手液,供员工录完指纹后进行手指消毒,做好手卫生。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分区分级标准,我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但是,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另据了解,2月21日,为指导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企事业单位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其中要求,各单位要指派专人对进出单位和宿舍的所有通道进行严格管理;使用指纹考勤机的单位应暂时停用,改用其他方式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出租车优惠措施经商议后已出台
符合条件可申请入读公办学校
指纹考勤机应加强消毒管理
督促社区大物业整改
持续关注早促邻里矛盾解决
我要说
我来办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指纹考勤机应加强消毒管理 2020-03-09 2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