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歙县北岸镇:~~~
歙县北岸镇:~~~
歙县北岸镇:~~~
歙县北岸镇:~~~
歙县北岸镇:~~~
歙县北岸镇:~~~
歙县北岸镇:~~~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北岸镇:
持续关注早促邻里矛盾解决
  我要说

  近日,歙县北岸镇白杨上村二村的吴先生通过“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反映,邻居家的烟囱正对着自家的房间,时间长了,现在自家的墙体连窗户都被熏得漆黑,向镇里、村里反映了三年,都没有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

  记者调查

  3月3日,记者了解到,吴先生常年在歙县县城等地务工,北岸镇白杨上村的家中尚有80多岁的老母亲居住。吴先生说,他的房子比邻居家先建5年,邻居家的烟囱是铁皮管道伸出室外的。后来,随着时间推移,邻居家的柴火灶烟囱管道破损脱落,就再也未见其修复,该户烧饭做菜时排放了大量黑色烟尘,严重污染了他家的房间。因此,早在3年前,吴先生便向当地村、镇逐级反映遇到的困难,希望邻居能主动把自家损坏的烟囱管道给接续起来,不要妨碍其母亲生活。但是,由于两家老一辈人之间存在矛盾,这事儿一直未曾调解成功,早在3年前调解时,吴先生说他愿意出100元,对方出100多元买来铁皮管修好也就算了,可是对方不愿意。

  “3月2日,镇里再次组织调解,要求我掏全部的修理费。本来钱是不多,可我后来一想,明明是对方烟囱坏了,还要我出全部修理费,若我答应了,那岂不是说受害人还做错了?”吴先生说他不理解。

  参与调解的北岸镇一名干部告诉记者,吴先生家的老宅和邻居的老宅本来就挨得很近,吴先生家新房子确实比其邻居家早建了四五年,做房子时因屋檐挑出过道,双方自此又多出矛盾来。后来邻家盖新房也把屋檐挑出过道,双方房子就挨得更近了,现在间距1米都不到,所以邻家烟囱管道部分破损脱落后,烧柴火的烟尘便排向吴先生家的房间,造成双方矛盾。村里、镇里介入调解后,本来说好了吴先生拿出200多元钱将管道修好,烟尘便不会再直接排放到房间了。但后来吴先生很快就改变了主意,调解也无法继续进行下去了。

  我来办

  记者从歙县北岸镇了解到,吴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属实,此前白杨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曾多次调解,未果。3月2日,北岸镇联村干部等人携手白杨村调委会,再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进行协商,吴先生原本说愿意掏钱修复烟囱管道,可后来改了主意,镇里便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排除妨碍。下一步,镇里将继续关注此事,希望早日促成邻里矛盾解决。

  ·姚大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出租车优惠措施经商议后已出台
符合条件可申请入读公办学校
指纹考勤机应加强消毒管理
督促社区大物业整改
持续关注早促邻里矛盾解决
我要说
我来办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持续关注早促邻里矛盾解决 2020-03-09 2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