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校园·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按下“暂停键”,生活依然精彩
  □现代实验学校小记者站 孙严瑾

  每天的生活本该像打开的春天一样清纯爽朗,然而整个世界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阴霾笼罩着。过冬的燕子不知飞到哪里去了,世界仿佛已被按下“暂停键”。

  那段时间,我们被困在家里,不能去游乐场,不能去超市……就连小区都出不去,只能待在家里。不过,想想在家还是有事做的,我和妈妈在家就变成了大厨。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和妈妈借助手机来学习如何做蛋糕。我们先在碗中打入四个鸡蛋,把蛋黄和蛋清分离,然后在蛋黄里放入面粉、白糖、酵母等,随后揉成团并盖上保鲜膜,醒发1至2个小时。醒发后,我们把面团切成小块,制成漂亮的花形。然后放在锅里蒸上40分钟,其间扑鼻的香味不断从锅中散发出来。终于,热气腾腾的蛋糕出炉了!黄澄澄、香喷喷的蛋糕引来全家人的赞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切下一块品尝起来。看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蛋糕,我的心情变得非常愉悦,新冠病毒的阴霾似乎被蛋糕的香味驱散到了九霄云外。

  当世界被按下“暂停键”,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沮丧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应以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手脑并用才会让生活变得像蛋糕一样香甜美味。   

  指导教师:李晓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丫头,在万里之外
春天来了
图片新闻
卖糖葫芦的老爷爷
赏石林郁金香
“变脸”妈妈
稳定与飘然
按下“暂停键”,生活依然精彩
黄山日报校园·论坛08按下“暂停键”,生活依然精彩 2020-04-24 2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