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像家一样温暖”
祁门县“真薪”实意留人留心

  本报讯  春节临近,祁门县当地企业以及重点项目施工单位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出台多项激励措施,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在助力本地和家乡两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春节前后生产有序开展。

  位于祁门县经济开发区电子产业园内的黄山德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液晶显示器、电子元器件的高新电子企业,虽然去年9月底才投产,但是该企业抓住制造业恢复和市场回暖的机遇,实现逆势突围,今年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该企业拥有员工近百人,其中来自湖南、河南、四川、陕西等地的员工占到近三分之一。为保障公司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稳定有序,我们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公司董事长程国宏表示,除了物资上的补助之外,春节期间,企业还将安排专人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的后勤服务等各项保障,确保他们能够安心过年。

  李金来自湖南,是该公司的一名技术骨干,这个春节,她选择留守本地过年,“受疫情影响,我选择不回家过年,留在本地挺好,公司有福利有保障,这里像家一样温暖。”李金说。

  在昌景黄铁路祁门段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人欢马叫,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景象。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员工大部分都是来自四川、重庆等地。为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在春节期间,这些外地员工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根据安排,公司将依照工人们的口味,提供较为丰盛地道的四川风味的年夜饭,让留守人员开心过春节。

  据了解,为了让外地员工在本地也能共享欢乐祥和幸福年,祁门县为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企业、高铁、高速等重点项目留祁市外建设者还准备了春节大礼包。主要包括县内所有收费景区景点免门票,县内所有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县内影城免费观影,县内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免费开放等。“真薪”实意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冯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人勤春早添新绿
市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无偿献血 爱心迎春
黄山市第二批驻外招商小分队总结会召开
“这里像家一样温暖”
图片新闻
春节不打烊 供给有保障
图片新闻
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这里像家一样温暖” 2021-02-11 2 2021年02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