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理想

  □刘子赫

  俗话说:“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房屋设计工程师,为人们创造出一个舒适、温馨的家。有的人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救助病患,为人们解除病痛。还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保护一方平安。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国防生,学成后守卫我的祖国。

  妈妈告诉我:要想成为一名国防生,除了学习好,身高、视力、体能样样都要达标。这让我觉得有点压力,因为这些要求太考验一个人的综合能力了。而我现在还有很多小毛病,比如做事马虎、拖延,还不爱运动。能行吗?我在心里犯起了嘀咕。妈妈却告诉我“鸟贵有翼,人贵有志”,一个人有了理想才能朝着目标前进,不能还没努力就打起了退堂鼓。是的,“有志者事竟成”,懒惰才是意志薄弱的避难所。我决定改掉我的那些小毛病,为成为“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一员而加油!于是,早上晨跑时,我努力坚持向前跑,哪怕冷风把脸吹得生疼,哪怕脚下的步子沉得像铁块,我也不放弃;做数学题时,遇到了拦路虎,本想问妈妈,想起我的理想,不行!我得自己解决!一步虽小,可是只要朝着目标努力,就一定能到达彼岸!

  当我把我的理想在家里宣布后,爷爷问我:“为什么不像舅舅一样去当一个企业家,挣很多的钱,过富裕的生活?”我答道:我觉得一个人的一生过得好不好,不能只是用钱来衡量,而是看谁对社会更有贡献,更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梦想是人生的翅膀,周恩来总理从小就立下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今天,我也应该向周爷爷一样,为保卫祖国领土不被侵犯而读书。目前,我们的国家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因为它有着富饶的物产、勤劳的人民、广阔的领土,还有一群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走在为报效祖国而坚持不懈的路上。

  “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

  指导老师:张慧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领诵路上“一波二折”
强国路上有我
我的理想
舌尖上的美食——松鼠鱼
奶奶家的竹林
勇敢地上 狼狈地下
温暖的脸
游翡翠谷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我的理想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