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暖的脸

  □孙严瑾

  清晨,我又被广播里播放的国歌叫醒。你一定很奇怪,是哪里的广播声把我叫醒?请听我细细道来。

  我是一只小懒猪,每天早上妈妈要用虎啸般的声音叫我,我才能伸伸懒腰,不紧不慢地起床,再磨磨叽叽地吃饭,最后边喝牛奶边上学,结果可想而知。这不,今天我又因为上学迟到的事,和妈妈吵了一架。“你怎么这么拖拉,天天迟到!”“还不是因为你叫我起床迟了。”“我叫你迟了吗?”可能是因为声音太大,把邻居吵到了,邻居轻轻敲了敲门,我和妈妈便停止了争吵,跑过去开门时,我躲在了妈妈身后。“您好,我是502室新搬来的邻居,怎么和妈妈吵架啦?”听声音邻居的年龄挺大,但声音很柔,像春天的风拂过我的心。“实在不好意思,我刚刚和女儿因为上学迟到的事争论起来。”妈妈满脸歉意,邻居说道“哦,没事我就先走了,好好跟你女儿聊聊吧,拜拜。”她向妈妈摆摆手,就在关上门的一刹那我瞟了邻居一眼,她的脸圆圆的、胖胖的,头发烫成梨花卷,微笑的脸庞让人有种亲切感。从那以后,她每天早上7点准时在阳台上放国歌,声音很大,我一听到国歌就起床,再也没有迟到过。

  啊,温暖的你改变了我的拖拉!

  这是我第二次遇见她了,这天放学回家,我看见她在绿荫下扫地,脸上依旧带着那温柔的微笑,她的笑很暖,很暖,两个红豆大小的酒窝嵌在嘴角边,仿佛就是天使降临人间,给人间带来温暖。

  啊,温暖的脸,灿烂的微笑,我永远不会忘记您,不会忘记您那温暖的脸。

  指导老师:姚朝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领诵路上“一波二折”
强国路上有我
我的理想
舌尖上的美食——松鼠鱼
奶奶家的竹林
勇敢地上 狼狈地下
温暖的脸
游翡翠谷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温暖的脸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