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奶奶家的竹林

  □吴文萱

  水乡小镇让我们赏心悦目;游乐场让我们兴奋不已;书店让我们流连忘返,但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奶奶家的竹林。

  奶奶家的竹林里棵棵竹子高大挺拔,守护着奶奶的家园;竹林里有十几棵松树,小松鼠们经常在这里玩耍;芦花鸡常常在竹林里啄食、嬉戏;而我,经常在竹林里看书、玩耍、练琴……

  当我伤心时,竹子的嫩叶抚摸着我的脸,好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当我静静地看书时,竹子就在旁边陪着我;当我弹奏出美妙的琴声时,竹子在那儿静静地听着,一阵风吹来,竹叶在风中摇摆,好似在为我鼓掌。竹子就是我在奶奶家最好的伙伴。

  奶奶说竹子是一位位守卫边境的战士变成的,春天,春雨落下,他们便快速长高,看得见远方;夏天,酷暑难当,他们留给我一阵清凉;秋天,秋风吹来,他们仍然昂首东望;冬天,寒风刺骨,他们站在冰天雪地中与寒冷对抗……

  我爱奶奶家的竹林。

  指导老师:吴龙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领诵路上“一波二折”
强国路上有我
我的理想
舌尖上的美食——松鼠鱼
奶奶家的竹林
勇敢地上 狼狈地下
温暖的脸
游翡翠谷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奶奶家的竹林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