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党百年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1924年

  1月 梅大栋由时任安源路矿职工子弟学校校长李延瑞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刘少奇在任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主任时,梅曾担任刘少奇的秘书。

  1924年间 因劳动所得难以养家糊口,祁门瓷土工人罢工,要求增加工资,罢工持续一年多,斗争取得胜利。

  1923-1924年间 为加强党对安徽革命斗争的领导,进一步开展安徽革命斗争活动,1923年春,柯庆施肩负恢复和发展团组织的任务,只身到安庆。为掩护身份,经蔡晓舟介绍,在柏文蔚出资主办的《新建设》日报任副刊编辑。在《新建设》转载《新青年》和《向导》等报刊上有关介绍马克思主义、宣传社会主义青年团主张的文章,以达到教育和团结青年的目的。1924年春,安徽政治形势恶化,《新建设》日报决定停刊,柯庆施遂离皖返沪,回中央秘书处工作。 

  资料提供: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第4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文职好样子 出彩强军路
咬定目标冲刺开门红
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铺地膜 备栽种
学雷锋 见行动
歙县发放全省首笔“地押云贷”贷款
休宁推进茶园全域绿色防控
建党百年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不负青春 不辱使命
我市3月气温起伏多变雨水偏多
歙县2万株优质茶苗出口欧洲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建党百年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2021-03-04 2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