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2万株优质茶苗出口欧洲

  本报讯 3月2日,黄山翠绿茶菊有限公司2万株优质茶苗——黄山大叶种翠绿1号,通过精细包装以空运方式出口法国,落户塞纳河畔一庄园内,开创了歙县种茶苗出口欧洲的先河。

  当天上午,地处歙县富堨镇中溪村的苗圃基地里,黄山翠绿茶菊有限公司1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拔苗、清洗、杀菌,并通过椰糠这一有机介质护根保湿,确保长途运输过程中的水分需求,提高种植成活率。

  据了解,2015年,欧洲茶叶种植协会多方引进茶叶品种进行试种,其中就有“翠绿1号”。通过6年来的种植对比,抗性强、适应性好的“翠绿1号”黄山大叶种茶苗得到了认可,便决定批量采购,广泛推广种植。“培育一个茶树新品种,需要8年左右时间,是很不简单的。”歙县歙茶产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唐茂贵介绍,“本次欧洲茶叶种植协会从歙县引进2万多株‘翠绿1号’,可以说是一次大的突破。”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近几年,该公司年育苗突破100万株,茶苗出售至江苏、山东、江西、西藏及安徽各大茶区。今年年初,在歙茶发展中心技术人员精心培育下,滴水香、舒茶早等茶苗新品种也已选育成功,有望在年底前通过国家级认证,通过推广种植,造福茶区百姓。

  “歙县是茶叶生产大县,这里茶叶良种特别丰富,作为茶苗培育人,我们要不断做好选育、生产、推广和服务工作,让歙县茶叶香飘四方。”黄山翠绿茶菊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美君信心满满。

  ·江伟民 吴嘉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文职好样子 出彩强军路
咬定目标冲刺开门红
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铺地膜 备栽种
学雷锋 见行动
歙县发放全省首笔“地押云贷”贷款
休宁推进茶园全域绿色防控
建党百年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不负青春 不辱使命
我市3月气温起伏多变雨水偏多
歙县2万株优质茶苗出口欧洲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2万株优质茶苗出口欧洲 2021-03-04 2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