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等联合印发~~~
激扬巾帼之志 奉献巾帼之力 彰显巾帼之美~~~凌云王希锦讲话 孙勇肖善武路海燕等出席
~~~凌云主持
~~~凌云宣布正式开机
~~~
~~~——我市着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
~~~
~~~
~~~
~~~
~~~
~~~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区“百博入企”助力创新发展

  本报讯 近期,徽州区启动“百博入企”工作,博士们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带着研究项目和课题,深入园区企业,“智力”服务地方发展。

  在黄山市徽州康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来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博士生正在和企业负责人就《聚酯树脂生产中污染物的处理工艺改进》课题进行探讨。为着力解决“工业废气扰民”问题,今年5月,徽州区循环经济园内7家聚酯树脂生产企业准备联合采用蓄热式焚烧法(RTO)工艺集中治理废气。“在来之前,我们参与了一些前期处理工作,如对设备的选型、运行,以及各项参数进行了一些了解。来到黄山之后,我们积极投入到项目的同期准备工作当中,比如设计图的讨论以及后续设计报告和一些方案的准备,在这个项目中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为项目提供一些建议。”这段时间,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李雨阳和邓晨娟一直对该项目进行论证,并不断提出优化方案。

  清华博士暑期实践活动是徽州区“百博入企”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自6月27日来到园区后,博士们迅速到各企业对生产环节及工艺流程进行全面摸排,就如何更好地利用RTO工艺,实现园区内企业废气处理升级,是他们此次暑期实践的重要课题。“现在国内外处理废气的方法非常多,通过跟清华大学的深度沟通交流,对RTO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目前它的处理效率是最高的,而且投资与管理应该是最简单的,对于我们团队和企业来说,既增加了信心,又明确了发展方向。”康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勇告诉笔者。康佳化工是一家专业从事聚酯树脂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此次康佳化工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进行合作,也为企业在政策理解、技术研究、创新研发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

  目前,徽州区“百博入企”工作正稳步推进,已有11家企业成功对接11名博士驻企服务,博士在入企服务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技术难题,更好更快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郑辰 闫艳 邱瑞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广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黄山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电影《柯村风云》在我市开机拍摄
高山辣椒喜获丰收
留住美丽乡愁 推进乡村振兴
徽州区“百博入企”助力创新发展
上半年全市进出口实现大幅增长
比出差距,更要比出干劲
歙县入选全国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报头
扫一扫
扫一扫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徽州区“百博入企”助力创新发展 2021-07-23 2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