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等联合印发~~~
激扬巾帼之志 奉献巾帼之力 彰显巾帼之美~~~凌云王希锦讲话 孙勇肖善武路海燕等出席
~~~凌云主持
~~~凌云宣布正式开机
~~~
~~~——我市着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
~~~
~~~
~~~
~~~
~~~
~~~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出差距,更要比出干劲

  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GDP同比增长14.6%,居全省第4位。省反馈的17项指标全面增长,15项同比两位数增长,6项增长20%以上,10项经济指标两年平均增长快于一季度。与全省水平相比,10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11项指标增速位次前移;与长三角省市相比,GDP增速高于三省一市;与长三角41个城市相比,我市GDP增速位居23位,比上年全年提高16位。

  比较得出成绩,这是我们发展的信心与基础。

  然而,通过比较,我们也发现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虽然纵向比经济发展稳中加快,横向比稳中有进,而且一些指标的增速甚至达到全省第一,但是还是有部分指标未达到全省水平,与周边池州、宣城相比,多项指标增速偏低。而且区县发展分化,一些指标相差甚至达到132.7%。

  比较产生差距,不仅发展质量有差距,发展速度也有差距。

  看到差距,需要找出产生差距的原因,更需要找到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而不是满足于比出差距,更不能对差距熟视无睹、安之若素。需要的是咬着牙往前赶。

  差距,意味着发展的空间,也预示着努力的方向。

  比出差距,更要比出干劲。要准确把握形势,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要紧盯各项指标,一项一项和先发地区相比,努力赶超;要在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政策、人才政策等方面紧盯上海、杭州等先进地区,把差距变成动力,形成干劲。

  黄山发展,人人有责。需要人人都善于比较,善于学习,提升自己的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向强者学习、同快者赛跑、与优者同行,从而抢占新风口,建设新黄山。   ·格斯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广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黄山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电影《柯村风云》在我市开机拍摄
高山辣椒喜获丰收
留住美丽乡愁 推进乡村振兴
徽州区“百博入企”助力创新发展
上半年全市进出口实现大幅增长
比出差距,更要比出干劲
歙县入选全国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报头
扫一扫
扫一扫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比出差距,更要比出干劲 2021-07-23 2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