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绿生金 生态富民
歙县做好绿色文章推动绿色发展

  本报讯 歙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通过整合森林资源,调整林业产业结构,深入挖掘潜能,发展绿色产业,逐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互利共赢。

  5月24日,在歙县桂林国有林场杨梅基地,漫山的枇杷树枝叶繁茂,枝头上挂满了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白沙枇杷。从2014年起,歙县桂林国有林场投入千万余元,结合林种树种改造,对低产低效的马尾松林进行改造,通过开展义务植树造林等活动,吸引多方力量参与基地建设,目前这座千亩山场已经种下枇杷、杨梅、水蜜桃、山核桃等各种特色经济树种。歙县桂林国有林场副场长汪虎看着挂满枝头的枇杷高兴地说:“这些经济树种,不仅涵养水源,保护生态,还能为林场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估计达到规模以后,每年可以给林场带来50万元以上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歙县桂林国有林场在打造经济林果园的同时,着力在林区景区化上做文章,登山步道、观景台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另外,为了枇杷、杨梅等鲜果采摘后能够贮藏保鲜,基地还建设了120平方米的冷藏仓储用房。

  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护。歙县在推进林场改革发展的同时,以提高森林质量效益为目标,积极调整林种结构,科学经营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经过严格的森林保护管理,林场森林蓄积量正逐年上升。歙县桂林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史建华向笔者介绍道:“通过林种改造、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等营林措施,补植补造红枫、银杏、榉树、玉兰等多树种结构合理的混交林,提高了森林质量,提升了生态效益。”

  歙县林业部门打破传统林业产业模式,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林业综合开发,使林场呈现多业并举、三产融合、欣欣向荣的发展格局。“目前林场初步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和统一。下一步,我们继续当好护林人,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功能,大力发展林旅产业,真正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汪虎说道。

  ·凌亚娅 余晨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歙县做好绿色文章推动绿色发展
屯溪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点我检”
宏村镇为农业插上“智慧翅膀”
祁门县秸秆综合利用见成效
以练代战 安全度汛
“汽车医生”徐国锋与他的梦想
徽州区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图片新闻
黄山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做好绿色文章推动绿色发展 2022-05-27 2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