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秸”尽其用 变废为宝
祁门县秸秆综合利用见成效

  本报讯 5月25日,在祁门县柏溪乡新联村160余亩的油菜田里,村民正在打包油菜秸秆,挑到路边,方便装车。“以前油菜收割后,秸秆要么焚烧,要么堆放在田间,不仅造成了环境污染,也影响了下一茬作物的生长。现在有专门队伍上门‘打包带走’,老百姓如果把秸秆运到路边,还有每亩50元的补贴。”村民程永忠高兴地说。

  今年,祁门县扎实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高质量完成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黄山农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祁门县3家收购秸秆的公司之一。该公司2018年建成投产的年产2万吨有机肥料生产线,为秸秆利用找到了出路。“目前入库秸秆达200多吨,一年下来,估计收购油菜秸秆1200吨,稻草秸秆1000多吨,废弃菌棒1000多吨,配上其他原料,可以加工有机肥5000吨左右。”该公司总经理李盛开介绍道。

  据了解,祁门县18个乡镇均已落实秸秆禁烧,县内拥有秸秆收储中心及多家综合利用企业。该县1万余亩油菜秸秆真正做到了“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不留死角”,解决了秸秆禁烧问题,合理利用秸秆,变废为宝,促进了农业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收集入库秸秆1681吨。

  ·胡玮 余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歙县做好绿色文章推动绿色发展
屯溪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点我检”
宏村镇为农业插上“智慧翅膀”
祁门县秸秆综合利用见成效
以练代战 安全度汛
“汽车医生”徐国锋与他的梦想
徽州区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图片新闻
黄山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祁门县秸秆综合利用见成效 2022-05-27 2 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