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茶玩出新花样

  “揉捻的时候手法讲究,要细细拿捏。”日前,在位于黄山区汤口镇的莫问茶号徽茶博物馆,黄山云雾茶非遗技艺传承人戴江勇正在给游客展示黄山云雾茶杀青和揉捻两道关键工序。

  在体验了闻茶香、学泡茶、观汤色、品茶汤等茶艺表演之后,来自江苏的游客张冬又体验了传统制茶技艺。手捧着自己亲制的黄山云雾茶,张冬由衷地称这次汤口之行是自己与黄山茶相遇的美好时光。

  除了茶叶制作研学游外,还有各种花式饮茶、全茶宴活跃在汤口镇的各精品民宿、乡村咖啡屋里,让游客在欣赏黄山美景之余,可以尽情徜徉在特色黄山茶旅之中。

  山语民宿主人王菲华正在民宿餐吧里的一块小黑板上认真书写全茶宴菜名:黄山毛峰鱼、云雾茶香鸭、祁红土猪肉、猴魁烹山珍。今年,山语民宿创新推出全茶宴,将太平猴魁、黄山毛峰、祁门红茶、黄山云雾茶入馔。一块小小的白色方糕上,经过研磨的茶粉点出迎客松造型,小巧精致;一盘刚刚出炉的茶香鸭,茶香与美食相互融合,散着诱人的香味。该款创意全茶宴自推出以来,受到游客普遍青睐。

  “云雾茶香鸭卖得最好,我试菜当天拍照发朋友圈,就有一位日本客人点名要吃,今天还有几位上海游客特地来我这里打包这道菜。”王菲华开心地说道。

  今年“五一”假期,民宿“黄山云上”日日满房,为了满足客人既想喝茶又喜欢咖啡的想法,主人程新凤推出了独创的毛峰拿铁。精致的白色咖啡杯里,盛着刚刚研磨出的咖啡,程新凤用心地将毛峰茶粉配合咖啡拉花,摆出创意造型。

  “我试验了几十遍,终于做出一款茶香和咖啡香完美融合的毛峰拿铁,好看又好喝,很有成就感!”程新凤得意地说道。

  花式饮茶、茶研学、全茶宴,各种新式茶旅文章正在汤口镇蓬勃兴起。自今年4月份黄山市景区门票“免减优”活动开展以来,汤口镇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汤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诗和远方”。汤口镇以“茶”为媒,深度挖掘“沉浸式”观光旅游产业,让游客感受游有茶趣、品有茶韵、吃有茶香。

  ·崔艳 周骏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广告
   第05版:文化徽州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生态康养
我市多措并举织密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我市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会、小学生故事会
把茶玩出新花样
外出“取经”集聚能量
坚持学做合一 锻造工匠摇篮
“三公里”就业圈 就近就业更暖心
暖心“四集市”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图片新闻
“学习强国”黄山学习平台专班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选手获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把茶玩出新花样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