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门县永泰技术学校:
坚持学做合一 锻造工匠摇篮

  □ 本报记者 李晓洁

  连日来,祁门县现代职业教育培训基地永泰技术学校智慧化新校区建设项目现场一片忙碌,目前工程的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9月,这里将会投入使用,迎来首批新生。

  据介绍,此项目由祁门县委、县政府投资1.2亿元打造,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学校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服务县域企业,将安徽邦耀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利嘉城电气有限公司、芯微电子等企业引进校园,开设实习生产流水线,建成“校中厂、课堂暨车间”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和工学结合一体化教学。

  实现“教中学、学中做、教学一体、学做合一”,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一直是祁门县永泰技术学校的办学坚持。“我们致力于建立以就业、创业为核心,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相适应,与市场需求和劳动力就业紧密关联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造特色专业方面,学校改传统的“供给驱动”为“需求驱动”,在做强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服装设计与工艺和文秘4个专业的基础上,将新开设微电子技术与器件制造、茶艺与茶营销两个特色专业。根据企业生产流程,实行“模块式”教学,2020年与祁门经开区内的安徽邦耀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利嘉城电气有限公司、芯微电子等企业对接合作,依据监控仪器零部件制造、灯具电路安装、芯微电子及器件等岗位需求,着力调整课程专业结构,打造“祁门工匠”。

  强化培训能力方面,学校加大力度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村两委和后备干部培养工程,近3年培养了283名村干部管理人才。开展祁红、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的订单式培训,并定期举办“祁红文化”讲堂活动,近3年共培训3000多人次,祁红文化讲堂参与2000多人次。

  “新校区的建成,将使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提升,也为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成效的提升提供硬件保障。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省级中等职业学校达标示范工程为契机,立足地域优势,不断加强与电子产业园区企业的联系,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祁门地方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和人才支撑。”祁门县永泰技术学校校长王文杰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广告
   第05版:文化徽州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生态康养
我市多措并举织密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我市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会、小学生故事会
把茶玩出新花样
外出“取经”集聚能量
坚持学做合一 锻造工匠摇篮
“三公里”就业圈 就近就业更暖心
暖心“四集市”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图片新闻
“学习强国”黄山学习平台专班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选手获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坚持学做合一 锻造工匠摇篮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