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的老人很幸福
  “这里吃的、喝的、住的、用的,都安排得好好的,生活照顾得也很周全,我们什么都不用操心,闲下来几个老姐妹在一起聊聊天、打打牌、看看电视、听听戏曲,日子过得真是舒坦。”祁门县小路口镇78岁的孤寡老人陈小娣说,自从住进了镇敬老院,就感觉是真正过上了幸福生活。

  小路口镇现在同陈小娣一样住进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共有16人,当初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民生工程实施时,不少曾经自己在家单独生活习惯了的五保老人很不情愿搬到敬老院来,主要担心新环境住不习惯、食堂饭菜不合口味,大多数老人都有“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狗窝”的想法。在镇干部的努力劝说下,最早住进敬老院并且“尝到甜头”的老人,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做了很好的宣传,从而使全镇所有符合入住条件的五保老人都集中入住到镇敬老院来,享受着属于老人们自己的幸福晚年。在这里,陈小娣老人的感触更深刻,她说:“以前在家从没有过过生日,自从来到这里,院里每年都会安排大家给我过生日,吃长寿面和鸡蛋,比我以前孤身一人的生活有意思多了。”

  今年78岁的方和生老人是最早住进敬老院的老人之一。他也感慨颇深地说:“敬老院里不仅干净整洁,有娱乐活动室,有自己的单人房间,集体食堂里的伙食很丰富,每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逢年过节还会安排加餐,一大桌子人一起过节好有家的感觉。”

  在敬老院里,老人们的感触大都相似,他们在这里真正体会到了老有所养、颐养天年之乐,对国家实施的这项民生工程赞不绝口。

  该镇在实施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民生工程中,倾注了更多的热情和关爱,不仅安排专人管理,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服务活动;逢年过节在给老人安排加餐的同时还组织学校的学生和文艺爱好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让老人们分享物质、精神双份大餐。

  ·新胜 功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时事·广告
凝聚人道力量 弘扬博爱精神 彰显奉献情怀
念好精准扶贫“三字诀”
这里的老人很幸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黄山人性化服务暖人心
徽城镇“一站通”平台服务群众
学深悟透 笃行实干 加快发展
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发力消费贷 惠及千万家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这里的老人很幸福 2017-08-22 2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